尼克:中澳投资审批手续流程简化 不用再等12个月

尼克:中澳投资审批手续流程简化 不用再等12个月
2019年11月02日 17: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北京首席执行官Nick Coyle(尼克)出席并演讲。

  尼克表示,过去三年中澳之间的贸易有所发展,我们也看到整个手续流程开始简化,不用再等12个月,这是非常大的挑战,从投资审批的角度来说简化流程非常好。

  以下为实录原文:

  非常感谢给我这样的机会来到这里,我在这里之后会评论几点。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最大的重点,澳大利亚的社团。过去三年中澳之间的贸易有所发展,我们也看到整个手续流程开始简化,不用再等12个月,这是非常大的挑战,从投资审批的角度来说简化流程非常好。作为法律法规能够给我们双边交流和贸易来往带来这么大的便利化,但对我们来说,怎样确保这些法律法规的实施?要顺畅,能够实现目标并且快速的实现目标?之后我会提出几个建议,谈一下我们怎样更快更好做到这一点。

  举个例子,有非常正面的一个例子,负面清单,有一些元素和有一些机会不在这个负面清单里了,负面清单放松了,这是非常大的进步。当然还有审批程序,我们经常看到审批系统就是另外一个审批流程,它并不是一个独特的系统,它是第二套审批。所以,今天我们看到清单的简化这是非常大的进步。在负面清单之外还有一个审批程序,这不太严重,但我们不太希望备案过程又成为另外一个审批过程,否则这也有一定的风险,法律的实施并没有像我们期待的那样发挥作用。所以,我们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