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越:汽车行业竞争激烈 这三方面对立足最重要

先越:汽车行业竞争激烈 这三方面对立足最重要
2019年09月04日 17:55 《商界评论》杂志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重庆市长寿区指导,商界传媒、《商界评论》、新特汽车主办的“新能源·新资本”——长寿新特新能源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举办,现场汇聚了企业大咖、经济学家、学者、企业家……

  谈及新特为何选择重庆作为未来深耕的根据地?新特与长寿区在新能源方面发展达成合作有何更深远的意义?

  新特汽车CEO先越表示,本身新特早就制定了聚焦西南的发展战略,并且在成都等地都有子公司。把一些核心的研发都放在重庆,是因为重庆具有先天的优势,比如在此车制造方面已经有很深厚的功力,也是一个汽车生产重镇,能为将来的发展提供土壤。

  抓住重庆在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对新特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新特作为进入重庆的第一个新兴造车企业,在推动和促进重庆汽车制造未来的创新发展上也有一定的作用。

  2019年以来,车市下滑、补贴退坡等负面局势出现,但面对这样的局势,新特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上也早有准备。

  目前整个汽车行业处在一个变革阶段,先越认为,关键点还是要在模式上下功夫。

  汽车行业半年财报公布,反映出汽车行业的增速在放缓,利润开始大幅下降,靠单一的销售模式,已经适应目前的汽车市场。

  与很多传统行业在新经济模式下的创新一样,汽车行业其实也处于一个重要的创新机遇期。

  从产品、出行、充电、新零售、以及智能化五个方面入手,形成一个创新的汽车产业平台化发展模式,就是希望在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寻找出一个新的方向,而不是简单的汽车生产和销售。而是融合以用户为核心,以品牌为核心打造一个与新特自身发展相契合的发展模式。

  目前,新能源市场已经有很多企业与品牌涌入,突围新能源市场,新特本身有很清新的定位。

  想在这样竞争激烈的市场脱颖而出,首先要找准自己的行业定位,第二要找准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第三是要坚持战略定位。

  近两年,新特在这三方面都在主动寻找创新,积极求变,不断地以创新的模式,和不断地产业落地来助推新特成为一个发展非常迅猛的汽车公司。

  在这两年的实践当中,从自研产品呢到合作创新的渠道落地,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新特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地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