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乐文:应建全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 尤其是化工行业

施乐文:应建全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 尤其是化工行业
2019年03月25日 15:5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塑造绿色发展动能”分会场于3月25日在京举行,科思创集团的CEO施乐文出席并演讲。

  施乐文给大家介绍了绿色材料,讲解了塑料和循环经济之间的关系,展示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及塑料之间有什么关系。他希望今后能用更少的能源,因为有很多能源根本不需要,希望能够让把一些不高效、不绿色的资源退出市场,并且引入一些全新的技术。

  施乐文称,我们可以不断的对碳进行循环,把它考虑成一个环、一个圆圈,不断在系统中进行循环。

  他认为,目前中国对环境标准的实施,以及对技术标准的升级,都是非常正确的。中国现在使用很多的天然气,在未来也会有更多天然气的消耗,我们需要去获得,以一个比较合理的成本获得这些自然资源。所以液化天然气在此就能够扮演一个很积极的角色。同时我们还需要有非常竞争力的价格,这样才能够保证LNG可以在未来前世界非常广泛的使用。

  施乐文举了个例子,把二氧化碳作为替代性的原材料进行聚合物的制作。现在大多塑料都进行填埋,有的排放到海洋当中,污染环境危害生物。如果能对这些塑料加以利用,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比如使用碳或二氧化碳,用它们做更绿色、更环保的化工产品。

  施乐文称,如何可以更好地运营我们的资产、使用我们的知识?我们会有什么样的机遇?有什么样的价值链?有的时候我们要把价值链倒过来看?形成闭环的发展。这要用到人工智能或者是其他一些数字化的手段,这些就是我们要来做的事情。

  施乐文认为,我们应当建立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化工行业尤其如此。

  他说,50%的汽车都是用塑料来使用的,这些塑料可以轻量化,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