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念沙:文化从来都是多元的 新时代赋予文化新内容

徐念沙:文化从来都是多元的 新时代赋予文化新内容
2019年03月23日 17:2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于3月23日在京举行,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念沙出席“文化互动与民心沟通”主题论坛并演讲。他表示,“文化开始就是多元的,一个民族、一个宗教有着自己独有的文化元素。特别是有记载以来,文字就是独特的。在新时代要赋予文化新内容”。

  徐念沙认为,“中国现在强调的是有质量的发展,中国的产品“走出去”,在高质量发展中越来越多的凝结了中国的文化。不光是政府、企业的作用,对于促进人类文化、通过文化促进和平交流,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你们也有能力”。

  他表示,保利不仅仅在国内满足中国人对中华民族文化的需要,更多的是在世界各地进行文化的交流传播。通过文化的交流传播,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为促进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找到契合点做出保利的贡献。

  徐念沙介绍,1984年保利科技成立,1993年成立保利集团,1993年国家给保利的注册资本金是3亿美金,现在保利的总资产是11000亿,净资产2200亿,保利的职工由当初十几个人,现在已经到了十万名。

  “保利”这两个字是“保国利民”的意思,这是保利创建初期公司的宗旨和目的,保国还得利民。徐念沙指出,也正是因为此,保利当初的业务有很大的局限性。但要想利民,老停留在原来的业务上是不够的,而且保利广大的客户更希望保利拓展业务。在一次很偶然的条件下,保利购进了三枚兽首,由此保利开始了向文化事业探索和发展的道路。

  他表示,开始保利主要是满足中国人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包括保利拍卖,包括保利剧院不断拓展,慢慢发觉国内群众的需要把国外的文化元素引进来。“大家已经不再满足在剧院安排地方戏、中国歌剧,还希望看《天鹅湖》、《胡桃夹子》”。

  保利在成长中也探索、培育出自己的文化产业,徐念沙介绍,现在比较成型的包括保利拍卖和艺术品经营,还有保利的剧院管理和演出公司。每年大概演出9000场演出,管理着中国64家剧院。9000场演出中,至少2000场是跟境外的演出机构合作。

  “通过艺术品的经营和拍卖,我们也发掘到很多国外企业,包括艺术品经营的藏家和企业都主动找我们,特别是文化演出类的,包括美国的百老汇、大都会、林肯中心,英国伦敦的西区,巴黎的歌剧院等等,都主动寻求和保利合作”,徐念沙表示,这种情况下,保利开启了一条文化“走出去”的道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