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央行决定于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今日财经TOP10|央行决定于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2020年04月03日 21:10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NO.1 央行决定于2020年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相关报道:

  央行解读定向降准: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12年来首次下调 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将调至0.35%

  李大霄:定向降准是加强全球宏观政策协调的体现

  独家!明明:央行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是激励银行放贷

  NO.2 证监会: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中国证监会发布声明称,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相关报道:

  瑞幸自曝财务造假22亿元:很可能要赔到破产

  瑞幸咖啡还能撑多久?财务造假股价一夜跌掉七成

  瑞幸咖啡官方回应APP出现故障:程序正在紧急抢修中

  瑞幸22亿惊天骗局背后 被指罪魁祸首的COO是什么角色

  NO.3 瑞幸飞出“黑天鹅” 当年力捧的中金等机构集体傻眼

  瑞幸咖啡的小蓝杯上有一只可爱的小鹿,主打产品之一“小鹿茶”所走的小清新范儿曾圈粉无数。但4月2日晚间,瑞幸的加盟商、投资者、消费者恐怕想将小鹿改画成“黑天鹅”。

  因承认造假,瑞幸咖啡在美股市场出现暴跌,开盘后数度熔断,截至发稿大跌逾70%。曾经讲的一个关于“咖啡、互联网、资本融合”的美妙故事戛然而止,多家研究机构也因曾力挺瑞幸而注定今夜无法入睡。

  相关报道:

  中金曾力挺瑞幸 称匿名沽空指控缺乏有效证据

  中金公司与神州优车深度捆绑:投入7.06亿 浮亏2.58亿

  人均90万年薪的中金公司砸招牌!2个月前曾发研报称瑞幸没造假

  NO.4 沙特与俄罗斯减产预期升温 美油创记录飙涨近22%

  美国WTI 5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4月2日)收盘上涨4.44美元,涨幅21.86%,报24.75美元/桶。油价周四创下纪录最大的日涨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预计俄罗斯和沙特将宣布大幅削减原油产量,且沙特官方媒体报导,沙特正呼吁产油国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市场动荡。

  NO.5 你用消费券了吗?全国已有30多个市或区推出消费券

  “你抽到消费券了吗?用了吗?”

  最近几天,深圳市民的微信圈里突然多了一些“晒”消费券的信息。“记得11点去抢消费券!”“我已经用了罗湖区发的消费券,真的在超市100减20,等于折上8折!”

  继罗湖区之后,福田区也在4月2日公布了3000万元消费券的细则。福田区采取准点抢券、预约摇号等形式向消费者发放无门槛电子消费券。消费券分为餐饮消费券、零售通用券和汽车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和零售通用券均有80元、50元、30元面值,汽车消费券面值3000元。领到券的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平台,在指定门店或商家线下消费使用。有细心的市民进行对比,罗湖区发放的消费券虽然有一定的使用门槛,但使用范围却相对较广。

  NO.6 三部门: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 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杜海涛、王珂、罗珊珊)3月31日,商务部会同海关总署、药监局发布《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

  三部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4月2日就公告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医疗物资质量安全,对相关产品实行严格管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规范出口秩序尤为重要。如医疗物资出口中出现质量问题,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调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惩处,绝不姑息,更好发挥医疗物资的重要作用。

  NO.7 财政部: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 同比增63%

  新华网(22.590, 0.09, 0.40%)北京4月3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会上介绍称,今年专项债更多的要体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要求,与以往相较,主要亮点和变化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合理扩大规模。根据全国人大授权,经国务院同意,这两年都提前下达了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提前下达2019年新增专项债券的额度是8100亿元,今年这项工作开展的比较早,在此之前,已经提前下达了1.29万亿,加上此次再下达一批额度,提前下达新增专项债券规模将超出上年。

  NO.8 国际航空运输陷烧钱困境 二季度净亏损将达390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据国际航协最新分析报告预测,今年二季度,全球航空公司现金流支出将高达610亿美元,二季度净亏损为390亿美元。

  基于疫情对航空运输业的影响分析,如果目前执行的严格旅行限制持续3个月,全球航空运输业在第二季度的需求跌幅将达71%。按照这一假设,今年全年的空运需求将下降38%,全年客运收入暴跌2520亿美元。

  【证券要闻】

  NO.9 收评: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跌0.6% 深圳板块异动

  新浪财经讯 4月3日消息,两市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高,创指、深成指先后飘红。盘面上,医药、农业表现强势,昨日表现强势的石油、通信板块有所回调。总体上,资金情绪较为活跃,个股涨跌互半,炸板率较低。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再度走弱,创业板指数再度飘绿。盘面上,市场氛围较为冷清,资金观望浓厚。早盘表现冲高的农业板块稍有回调,海南、黄金板块异动拉升,科技股则表现萎靡,市场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午后,指数持续走弱,三大指数跌幅均超0.5%。盘面上,上午表现强势的养殖等农业板块再度走强。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再起,赚钱效应转差,炸板率较高。临近上午收盘,指数稍有企稳,但主体依旧延弱势震荡。盘面上,除农业板块以外,其他概念相对萎靡,深圳板块接力海南板块逐步走强。资金做多意愿较弱,赚钱效应较差。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2763.99点,跌0.60%,成交额为214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331亿元);深成指报10110.11点,跌0.68%,成交额为358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646亿元);创指报1906.67点,跌0.54%,成交额为113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177亿元)。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深圳、乳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特高压、半导体、云计算跌幅榜前列。

  【公司要闻】

  NO.10 薇娅直播卖家居惨淡收场 30多个商品没一个售罄

  在17分钟的介绍中,除了对衣柜的颜值的赞美,对索菲亚品牌的背书,以及擅长的“全网低价”,薇娅似乎没能说明白索菲亚的品牌特性,也没能在直播间解答网友提出的连门带柜1799元每平方米的概念。

  可能是出于行业过于专业的缘故,这场直播请了索菲亚的营销总监到场支援,以协助薇娅的讲解。

  面对镜头过于紧张的总监并没有太多发挥余地,大部分时间都在解答薇娅的疑问。但是很可惜,看不到直播后台的总监并不知道网友的其他疑问。

责任编辑:程立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