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优势进一步展现

邓庆旭: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优势进一步展现
2018年12月12日 09:4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2020年1月9日,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于北京751D·PARK盛大召开,敬请期待。【我要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国际发展论坛暨‘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评选”颁奖礼于香港隆重举办。入围13个奖项的公司及个人,将在现场一展风采,重磅级嘉宾集体亮相,集聚中国上市公司国际发展论坛,共叙创新资本大时代!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先生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不断加深,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以及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不但拓宽了两地资本市场的投资渠道,更有助于内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与发展,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优势正在进一步展现。他进一步表示:新浪财经选择在香港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借助现场各位嘉宾、各位讲者的远见灼识,为投资者寻找在港投资的明确方向。

  以下是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先生演讲内容:

  尊敬的中联办协调部张强副部长,尊敬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陈浩濂副局长,杨孙西董事长、张华峰议员、卢锦钦会长,各位现场的企业家,先生们、女士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香江之畔,与在座的各位朋友们见面。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浪财经,对各位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国际发展论坛”的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要对论坛筹备过程中给予过关心、支持和帮助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看到现场有很多新老朋友们,但是也不乏长期关心、支持新浪财经发展长期的合作伙伴们。今天,现场有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代表,还有众多优秀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顶尖经济学家、投资大咖,我们将在这里,一同分享与探讨环球经济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发展大势,就如何提升港股企业的关键竞争力展开深度探讨。

  虽然这是新浪财经首次在香港举办“中国上市公司国际发展论坛暨金狮奖系列活动”,而围绕A股上市公司,同样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到今年已经举办第四届了。

  新浪财经一直以来都是资本市场参与方的好伙伴。新浪财经充分发挥流量优势、财经媒体影响力优势与网络大数据优势,在公司投资价值体现、品牌形象宣传等层面做好服务。当前,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机器算法,对财经新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浪财经也成立了上市公司研究团队,为投资者提供更有深度更有营养的财经资讯,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的进步。

  这几年来,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不断加深,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以及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不但拓宽了两地资本市场的投资渠道,更有助于内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与发展。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证券市场一直是香港最重要的一环,无论是在交投量、投融资能力,以及监管方面,香港都备受国际市场认可。我不得不强调,拥有良好企业管治的公司不但能够增强全球投资者对他们的信心,长远而言也能提升香港资本市场的整体水平。今天与会的来宾,很大一部分代表着香港各行各业的优秀港股企业,你们是香港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促进两地资本市场密切合作与互联互通,是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具体行动。金融服务业是香港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也是在当前国内外经贸形势下,因应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的重要领域。新浪财经选择在香港举办此次论坛,正是要借助现场各位嘉宾、各位讲者的远见灼识,为投资者寻找在港投资的明确方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1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从一个区域性金融中心成长为国际金融中心,其“超级联系人”的优势正在进一步展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十年会有大量的创新科技企业出现,并将会透过香港的国际平台“走出去”,在此过程中,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一定能够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在新时代共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最后,预祝今天的论坛圆满成功,也祝福在座各位朋友收获丰硕、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