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三种颜色描绘江西发展新画卷

国新办:三种颜色描绘江西发展新画卷
2019年08月19日 10:46 央视

  原标题:国新办:三种颜色描绘江西发展新画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9日)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西70年来在脱贫、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发布会用三种颜色概括江西的特点特色:一是“红色”。江西是中国革命摇篮、人民共和国摇篮、人民军队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二是“绿色”。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3.1%,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习近平总书记赞誉“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三是“古色”。江西是儒家、佛教、道教的重要繁衍地,拥有千年瓷都景德镇、千年名楼滕王阁、千年书院白鹿洞、千年古刹东林寺,唐宋八大家中欧阳修、王安石、曾巩都是江西人。江西70年的辉煌成就,是全国革命老区发展变化的一个生动缩影。

  发布厅外,C919大型喷气式客机、直10专用武装直升机、AV500W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一架架江西制造、江西研发,展示着江西从革命老区到航空工业摇篮的变迁。

  从景德镇瓷器到稀土永磁材料,70年来,江西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实现了经济实力、人民生活、城乡环境“三个历史性跨越”。如今,江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江西政务服务移动端“赣服通”,可以办理超过4500项高频政务服务和90多种电子证照;江西龙虎山是全国最早覆盖5G信号的景区之一;世界VR产业大会永久落户南昌。“移动物联、智慧新城”成为这座江南小城的新名片。(央视记者 赵超逸 张雪松)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