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底停用

今日财经TOP10|“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底停用
2019年06月12日 20:14 新浪财经综合

  【政经要闻】

  1、外交部驳中美“脱钩论”:问问在华美资企业同不同意

  6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有一些人认为中方在中美经贸合作中占了便宜,鼓吹中美所谓的“脱钩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脱钩论”是美国的一小撮固守冷战思维、奉行“零和博弈”的人鼓噪出来的、极其危险也是极不负责任的论调。这种论调违背中美合作共赢的本质,枉顾两国交流合作友好密切的民意,不符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不可能得到支持,也注定不会得逞。中美建交四十年来,两国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高度互补,深度融合的利益格局和互利互惠关系。现在中美已经成为彼此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和重要的投资对象国,美国几乎所有的大公司在中国都有业务,所有的州与中国都有合作,中美之间已经建立起五十对友好省州和227对友好城市关系。每天大约有1.4万人乘坐航班往返于太平洋两岸,美国从中美经贸中获得巨大利益,仅2017年,美资企业在华销售收入就超过7000亿美元,利益超过500亿美元。要让中美脱钩,首先要问问这些公司企业同不同意,这些地方省州同不同意,两国的民众会不会同意。

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国际论坛:加征关税的“游戏”必将付出代价

国际锐评:“美国国家安全”是个筐 什么都往里装

话音刚落即遭打脸 美媒逐条批驳特朗普关税谎言

  【宏观要闻】

  2、央行: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元 M2同比增8.5%

  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9.12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44万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28万亿元,同比增长4.3%。当月净回笼现金1167亿元。

  5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50.01万亿元,同比增长12.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44.31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8个百分点。

  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元,同比多增313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62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4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77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224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20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524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132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58亿元。

  相关报道:

 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万亿  社融存量211.06万亿 增10.6%

  3、统计局:5月CPI同比上涨2.7% 食品价格上涨7.7%

  2019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上涨0.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价格下降0.1%。

  相关报道:

  统计局:5月PPI同比增长0.6% 涨幅略有回落

  4、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未发布猪瘟疫苗研制成功消息

  6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海南成功研制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引发网络关注。当天下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告诉人民网记者,该厅并未发布所谓“成功研制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的公告,相关媒体在标题制作中不准确导致公众产生误解。

  据该负责人介绍,近日有相关企业发布研制“非洲猪瘟”药物一事,为了回应公众关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公告,称海南南药研究团队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对多种热带植物进行筛选,从中分离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复方成分,组方制成今珠多糖注射剂,用于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经初步临床试验,显示出一定的预防效果。

  5、三线忙托底二线打补丁一线管市场 楼市调控分化加速

  进入2019年以来,三四线城市不时发布有托底性质的楼市政策。同时,一些热点二线城市和强三线城市,开始了新的一轮调控加码。政策已经相对严厉的一线城市,则在加大整顿市场秩序。不过,楼市调控的总基调没有变化。

图/宋文辉 摄图/宋文辉 摄

  “止跌令”再现。

  近日,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房地产协会发布《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列举了包括“高价备案低价开盘”等十类“扰乱恩施房地产市场开发秩序,不利于恩施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做法,并要求相关企业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纠正当前恶意竞争的市场乱象。

  尽管此后恩施市房协和当地住建部门相关人员均向媒体解释表示,这是房协出台的“自律性文件”,但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托底”意味明显。

  【证券要闻】

  6、今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0.6% 种植板块领涨

  经过昨日的大涨之后,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随后指数经过一段的时间的盘整后小幅拉升,但随后指数迅速回落。券商、黄金板块小幅异动,但对指数反弹动能明显不足,随后指数再度走低。盘面上,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呈现低位盘整态势,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热点题材轮动加快。板块方面,种植板块受到资金热捧迅速崛起,稀土永磁板块后劲不足,炸板率小幅攀升。市场题材板块间资金抢夺较激烈,仍处存量博弈的阶段。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谨慎情绪浓厚,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午后,三大股指继续走低,沪指在2900点关口上方震荡,随后指数稍显回升。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小幅跳水后有所回暖,板块内炸板率小幅攀升。市场人气稍显低迷,整体上两市股指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尾盘,指数稍有回弹后再度下行,随后沪指延续横盘整理格局,创指走势大同小异,深成指再度下探至9000点关口下方。总体上, 资金观望情绪依旧浓厚,赚钱效应较差,个股炸板率较高。截止收盘,沪指报2909.38点,跌0.56%,深成指报5954.72点,跌0.92%;创指报1473.90点,跌0.90%。

  从盘面上看,种植业、稀土、黄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分散染料、工业大麻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农业黄金强势 外资连续7日净流入 主力抢5股 港股恒指跌1.73%

  【公司要闻】

  7格力大战奥克斯:能耗造假?空调变局格力追驷不及?

  格力公开举报奥克斯事件继续发酵!截至6月11日,包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机构先后发声。

  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通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关情况尽快进行核实,要求依据调查核实的结果依法依规做出处置。

  但举报者格力电器似乎并没有消停的打算,公司于11日下午在珠海总部召开记者见面会,强调这次举报与618无关,“决定我们投诉的一方面是国家的文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我们看到了之后,感觉国家决心比较大。”

  相关报道:

 奥克斯针对格力质疑发声明: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监测

 奥克斯:已提请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机构检测产品

  8、三大运营商因“骚扰电话”问题被江苏市场监管局约谈

  记者12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就群众反映强烈的“骚扰电话”问题,该局近日联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约谈了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并就广告管理中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履行的义务开展行政指导,要求从源头上治理“骚扰电话”问题。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话推销扰民问题已成为公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从推销涉及的广告种类看,保险理财、信用卡办理、教育培训、房地产销售等占大多数。从推销方式看,大部分推销电话在拨打前都是没有得到相对方同意,属于未经同意或请求发布广告。

  9、茅台董事长李保芳:“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底停用

  6月12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目前已聘请国际顶级咨询公司策划新的产品宣传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贵州茅台(906.700, -4.19, -0.46%)集团申请撤回“国酒茅台”商标行政诉讼案件起诉的声明,并“向国家商标标评审委员会及各相关方表示诚挚歉意”。这也意味着,茅台彻底放弃“国酒茅台”商标的申请。

  李保芳是在茅台集团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悠蜜·云上丹寨”健康体验之旅暨招商会上做出以上表述的。他称,去年茅台集团宣布放弃“国酒茅台”商标注册申请,撤销行政诉讼申请,当时茅台已经向有关部门承诺今年6月30日停止使用原来的商标。茅台已经花了几千万元,请全球知名的设计公司设计了茅台酒的新商标,现在已经确定下来,计划于6月30日正式启用,但由于包装材料的新旧交替安排出了小状况影响了生产和市场投放进度,现在相关部门已在协调,将采取紧急措施,加快生产,加快市场投放。

  相关报道:

 帽子太大戴不住?茅台本月内停用“国酒茅台”商标

   贵州茅台放货 月底前将投放超400万瓶53度飞天茅台酒

  10、ofo法定代表人陈正江因债务问题 被限制出境

  6月12日,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公开执行信息显示,因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已依法限制其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陈正江出境。

  陈正江于2014年年底加入ofo,为中国区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018年10月29日“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由戴威变更为陈正江。而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正是共享单车品牌ofo的运营主体。

  在此之前,陈正江曾在北京飞特二四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高管,ofo则占有该公司84%的股份

相关报道:

ofo小黄车法定代表人被限制出境 该公司对此不做回应

ofo法定代表人陈正江被限制出境 于2014年底加入ofo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