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美国国家安全”是个筐 什么都往里装

国际锐评:“美国国家安全”是个筐 什么都往里装
2019年06月12日 19:55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刊播国际锐评《“美国国家安全”是个筐 什么都敢往里装》。

  锐评说,从进口钢铝产品、汽车及零配件,到外国企业直接投资;从外国留学生到签证申请人的社交媒体账号,似乎一切,现在都可以被华盛顿贴上“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标签。对美方而言,“国家安全”这个受到各国高度重视的严肃话题就是一个筐,什么都可以往里装。

  按照国际社会的共识,“国家安全”通常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这一概念是有清晰的内涵和边界的。如今,它却被世界第一强国美国所滥用,成为其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维护霸权的工具。

  锐评指出,美国频繁祭出“国家安全”旗号,无非是为了维护其霸权。而这无所不用其极的荒唐做法,已经越来越为国际社会所嗤笑。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