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上交所公布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今日财经TOP10:上交所公布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2019年03月22日 19:29 新浪财经

  1、李克强总理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3月28日应邀出席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韩国总理李洛渊、老挝总理通伦、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理热苏斯将应邀出席年会。

  2、上交所公布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附全名单)

  上交所披露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翰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3、交通部: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交通部会议指出,要系统谋划人工智能助力交通强国建设,继续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着力开展智能航运技术和法律法规研究,加快推进海上试验场建设。

  4、央行:扩大征信对外开放 强化对个人征信信息的保护

  会议强调,2019年全国征信工作应根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重点围绕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性金融中的征信服务问题,扩大征信的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增加征信的有效供给,强化诚信建设和信用联合惩戒,强化对个人征信信息的保护,强化征信监管。

  5、科创板申报受理后 20个工作日内进行首轮问询

  22日,上交所有关人士针对科创板审核流程表示:券商在线提交申请文件后10日内应同步报送保荐工作底稿。收到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做申请文件齐备性检查和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资质检查。确定受理后,包括招股说明书内的核心文件将在网站披露。受理后,20个工作日内进行首轮问询。问询内容和回复将在网上同步披露。首轮问询后需要下一轮问询的,将在十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问题经过集体决策,由审核会议确定问询问题。

  6、ofo内部发反腐文件:要追回损失解决资金困境

  一份ofo内部文件显示,从2019年初开始至今,ofo已经查处贪腐案件8起,司法机关已受理4起,逮捕5人,共涉案金额数百万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ofo已经在北京、福州、杭州、南京、宁波等地区发现多起贪污案件,主要涉及职务侵占、倒卖公司财产等违法违规情况,总案值目前估算已近千万元。

  7、中国移动已提交5G商用牌照申请

  中国移动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董昕表示,即使加上5G预商用投资,今年的投资规模不会高于2018年的1671亿元,也就是说中国移动今年在5G方面的投入也不会多于172亿元。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透露,因获发5G牌照时间并不明确,故难以预算今年5G的实际投入。

  8、新版征信报告长达15页:这次能否管到“假离婚”买房

  新版个人征信报告长达惊人的15页,其中关于夫妻配偶关系、购房贷款中的主贷人和共同还款人等信息将更加齐全和具体。

  9、34个都市圈排行:哪个经济实力强 哪个发展潜力大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提出都市圈发展的两个阶段目标:一是,到2022年,都市圈同城化取得明显进展;二是,到2035年,现代化都市圈格局更加成熟,形成若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都市圈。

  10、贾跃亭加速“卖卖卖”FF出售洛杉矶总部大楼续命

  继一周之前出售了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工厂土地之后,FF又卖掉了其位于洛杉矶总部的办公大楼。3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已经出售了其洛杉矶总部,以用于筹资帮助公司维持运营。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