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东:酒鬼酒经销商怀大义 挺身而出抗大“疫”

王嘉东:酒鬼酒经销商怀大义 挺身而出抗大“疫”
2020年02月12日 16: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酒鬼酒

  酒鬼酒公司在山东烟台栖霞市的经销商,嘉东糖酒公司是当地最大的一家经销商,老板王嘉东,是名46岁的山东大汉,急公好义,热心公益。

  10000多只口罩,从大年初一开始免费送

  王嘉东开始组织抗击疫情工作比较早,在许多人还没有意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时,王嘉东就开始了自己的科普解释工作。大年初一,王嘉东更是跑到街头,免费派发医用口罩给路过的行人。1月29日,又捐赠了1万只口罩,给那些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交警、社区门卫等人员。

  口罩现在依然是栖霞市最紧俏的物资,也是“抗击疫情”最重要的防护物资之一。原本1块3左右一个的医用口罩,价格在半个月内翻了几倍,现在4块多一个也买不到货。

  现在很多工厂开始复工后,需求量更是猛增。想到王嘉东捐赠出去的口罩,一些朋友免不了要调侃他一下,“太傻了”。

  王嘉东的口罩,来得可并不容易,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疫情”公开的初期,王嘉东凭借以往抗击非典时期的经验,知道口罩会是紧俏物资,对于抗击疫情也会格外重要。于是通过各种关系,能买到的口罩,王嘉东都搜集回来了,然后捐赠了出去。

  2003年抗击非典时,王嘉东是当地一个村委会主任。隔离、消毒,这些防护工作流程,王嘉东都很熟悉。

  当然,王嘉东还知道另外一些物资也会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比如非典时期的面粉,也曾出现过价格猛涨的情况。但王嘉东没想过在“疫情”期间,如何去发财。

  现在嘉东酒业的员工,除了两个值班的,都在家里呆着。王嘉东觉得,做好隔离工作,就是最大的贡献。

  热心公益 捐资助学

  王嘉东做公益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很多人都认识他。成立“嘉东爱心助学基金”,资助贫困学生,搞助学活动,已经是他的常规工作,每年都按部就班进行。

  “嘉东糖酒,爱心永久”,成了很多当地人耳熟能详的一句话。

  对于因为“疫情”出现的市场困境,王嘉东倒是看得很淡然。根据王嘉东的经验,酒类销售,在疫情结束后,虽然也不会出现有些人谈到短暂的爆发,但是很快也会恢复正常。

  原本在年末,王嘉东憋足了劲,打算在销售量上冲击一下,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一切等到疫情结束后再发力。做品鉴,组织客户回厂游,开展团购活动,这些计划,都已经拟定好,蓄势待发。

  王嘉东是一个交游广阔的人,在栖霞市有很多社会性职务,嘉东糖酒公司是栖霞市工商联常务单位等,在开展团购方面,王嘉东有他的独特优势。

  作为经销商,王嘉东觉得酒鬼酒在白酒内是一个独特的品类,工艺独特,一口三香,未来精耕细作,必定会有在栖霞市场爆发的一天。

  每逢大事必静气,真正肚里有料,心里有底的人,在遭遇困境逆境的时候,方能看出其人生智慧和魄力,对于王嘉东而言,忙时做事业,闲时做公益,名利虽慕,情怀更重。

  这样的一个人,一定可以将酒鬼酒做出声色,大红大火!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