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民营企业要守初心做表率担责任共发展(视频)

胡葆森:民营企业要守初心做表率担责任共发展(视频)
2019年10月22日 18: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老胡:建业集团将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担当民企责任

  来源:建业集团 

  中共中央统战部21日在京召开纪念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后,胡葆森表示,民营企业要守初心、做表率、担责任、共发展,建业集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思想与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结合区域行业特点,把企业的发展与国家提倡的光彩事业相结合,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心怀大局,脚踏实地,多做利国利民利企的实事好事。

建业集团荣获“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十大优秀案例”,并在社会责任百强中名列榜首  建业集团荣获“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十大优秀案例”,并在社会责任百强中名列榜首

  “致富思源”,企业战略驱动,助力乡村振兴

  对于汪主席在本次座谈会重点提出的“乡村振兴”,胡葆森认为,改革开放40年,已经让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许多民营企业家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参与者、建设者,也是受益者,民营企业要将自身的发展和命运与国家、社会的命运、利益结合在一起,始终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步、与区域共进,最终和全国人民一道走向共同富裕。建业的战略是省域化战略,在河南一直向下扎根,今年做到河南的县级城市全覆盖之后,还要继续走向乡镇、走向农村。这个战略本身就是和乡村振兴的大趋势结合起来的,建业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乡村面貌发生改变,变得更美。

  多种精准扶贫模式,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

  建业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坚持“企业之于社会,如同大树之于土壤”的回报理念,通过 “就业扶贫、劳务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多种精准扶贫模式,有力带动了河南多个贫困地区的发展,并持续加大在河南省贫困地区的投资力度。截至2018年底,建业集团在河南省贫困县的投资已达192.01亿元。如建业已建设完成的4个绿色基地,通过产业带动、解决就业、土地流转、金融扶贫等措施,精准帮扶贫困村庄10个,帮扶贫困人口2000余人;伊川建业绿色基地建设之初,就以产业扶贫为己任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带动农民就业,以产业带动脱贫,后期随着园区的建设发展,每天长期用工人数能够达到500-800人,这些人大多是无法外出打工的留守老人和妇女,人均年收入可达1.5万元;承接零星工程的技术产业务工平均人数100人左右,实现人均年收入3万余元;项目生产运营和经营服务保障岗位,如生产现场管理、礼兵保洁等岗位,优先吸纳当地周边优秀中青年人就业,人均年收入可达4万元。

建业现代农业鄢陵、鹤壁绿色基地同时被评为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建业现代农业鄢陵、鹤壁绿色基地同时被评为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

  义利兼顾,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建业集团始终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度统一、物质追求和精神追求高度统一,积极践行“社会公民”角色。如为了给家乡父老带来快乐,25年来投资建业足球超过50亿元,并以“建业杯”公益足球的方式,两年内为省内66所农村学校捐赠足球场、足球师资或足球装备,平衡教育资源的地区差异、城乡差异,助力农村地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了助力古都开封振兴,历时10余年、累计投资超过30亿元打造的开封七盛角、御河、东京梦华项目,获得李克强总理点赞,屡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成为开封古城振兴的标志性工程和城市新名片;为了传承、发扬中原文化,建设了多个中原文化小镇、“只有河南”、电影小镇等文旅项目。

 开封御河 开封御河
 “建业杯”因爱而战2019公益足球赛事捐赠仪式 “建业杯”因爱而战2019公益足球赛事捐赠仪式
 建业集团设立“5.21建业公益日” 建业集团设立“5.21建业公益日”

  汪洋主席讲到:相对的贫困将是一个长期的社会现象。所以,让大家共同富裕,是一个长期的国家战略,对于民营企业来说,用产业给农村带来持续造血能力,真正实现乡村美农民富,也是一个长期的责任。胡葆森表示,“有了美丽乡村还要有富民产业,产业扶贫是建业集团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我们要认真研究,拿出实际举措”。建业集团将做好规划,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民企智慧”,承担“民企责任”,做出“民企担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