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车企销量排行:一丰跌出前10 长城“紧逼”吉利

9月车企销量排行:一丰跌出前10 长城“紧逼”吉利
2019年10月22日 17:28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9月车企销量排行榜:一丰、广丰跌出前十,长城“紧逼”吉利

  今年传统车市的“金九”虽有回暖但仍笼罩在下滑的阴云之中。根据乘联会9月最新产销数据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78.1万辆,同比下降6.5%,环比增长14.0%,1-9月累计销量达1478.2万辆,同比下降8.6%。

  在“潮水”褪去之际,排名前十五家车企中,有八家都出现了同比下跌,另外七家则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总体来看跌多涨少。与此同时,各大车企开始比拼“内功”硬实力,名次差距也俨然在毫厘之间。

  具体来看,“南北大众”依旧当之无愧夺得9月车企销量榜单冠亚军,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其中,一汽-大众在9月继续稳坐冠军位置,凭借探岳和探歌等SUV产品集体发力,9月份销量达到19.28万辆,同比增长6%。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捷达品牌新车上市和奥迪品牌整体销量的增长,为一汽大众的增长再添助力。

  而上汽大众表现也同样稳定,9月销量17.5万辆,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7.87万辆,基本持平。从旗下车型来看,上汽大众朗逸、帕萨特、途观L等都是各自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整体表现都非常不俗。至此,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在华份额就达到了20.6%,不难看出大众品牌在华的强大号召力。

  9月紧随南北大众的为上汽通用,虽然在8月以区区226辆的成绩,被东风日产反超,让出第三的宝座,但1个月后,上汽通用再次夺回第三名。只是,上汽通用在9月销量跌幅仍接近20%,下滑至12.4万辆。

  8月跻身前三的东风日产,9月再次跌回第四名,单月售出11.32万辆,虽同比下降3.6%,但仍继续稳居日系车企第一。其中,两代同堂的轩逸销量达到3.2万辆,位居国内轿车销量排行第二名,同时,奇骏和逍客8月销量也直逼两万辆,新天籁首次突破一万辆,达到1.04万辆。

  聚焦到日系车企,“双本”——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双双进入前十,9月分别售出7.25万辆和6.55万辆,分列排行榜第7名和第10名,相比于8月成绩来看,东本守擂成功,而广本稍稍下滑了两名。

  相比之下,“两丰”——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9月被两家自主车企反超,分别跌至第11名和13名,双双退出前十。总体来看,丰田在华正处于车型换代的市场空档期,例如全新第五代RAV4荣放即将在10月25日上市,长期领跑中高级SUV市场全新汉兰达也将在12月底上市,因此一定程度的销量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9月车企排行中最大的亮点要数自主车企代表——长城和长安的“逆袭”。尤其是长城汽车,9月销量为8.27万辆,同比增长17.9%,排名上升4个名次来到第6,成为前十五名榜单中除了北京奔驰之外,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车企。

  而这一成绩已经开始“追赶”吉利,作为当前自主品牌销量的排头兵,吉利已连续出现数月的销量下滑,9月销量实现11.4万辆,同比下滑了9%,不过,吉利环比呈增长态势,其中,博越、帝豪、缤越表现良好,领克品牌也贡献了1.4万辆的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一哥”吉利汽车9月销量相比东风日产仅少两千余辆,比分咬得非常紧。

  再来看长安汽车,9月,长安汽车销量6.71万辆,虽然同比下滑8.3%,但成功挤入前十,排名车企第九。这得益于开启预售不久的长安CS75PLUS,19天斩获1.17万张订单,助力长安CS75销量进入两万辆俱乐部。

  相比之下,自主车企中跌幅最“惨烈”的无疑是上汽通用五菱。9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7.16万辆,同比下滑27.4%,是前十五排名中跌幅及排名下滑幅度最大的车企。上汽通用五菱的下滑与消费升级趋势与产品力下滑不无关系,对此,上汽通用五菱正在通过推出全新高品质车型宝骏RS-5、RM-5和RC-6三款车型,以及10月即将面世的销量SUV——宝骏RS-3试图扭转颓势。

责任编辑:鲍一凡

吉利 上汽通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