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今年8月客运货运量双降

国泰航空今年8月客运货运量双降
2019年09月11日 21:1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国泰航空今年8月客运货运量双降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在负面消息不断冲击下,国泰航空的8月运营数据惨淡。9月11日,国泰航空集团发布了国泰航空与国泰港龙航空8月份的客运和货运量数据,结果显示,这两份数据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跌,其中两家航空共载客2906954人次,同比下降11.3%,货物及邮件运输方面,为161394吨,同比减少14%。此外,两家航空在载客率和货物运载率方面也均有下跌,跌幅分别为7.2%和7.5%。事实上,进入8月以来,接连的负面新闻,也让国泰航空焦头烂额,在经历机组人员公然叫嚣“要违抗民航局指令”和公司高层震荡等一系列“风波”后,国泰航空的客运、货运量双降不难想象。在业界看来,受香港旅游人数下降的影响,国泰航空的“惨淡数据”恐将持续。

  对于国泰航空8月份客运、货运量的双降,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表示,8月份本来是暑假旅游高峰期,但整体赴香港旅客量大幅减少,严重影响到了航空公司的业务。8月以来,国泰航空的来港载客量同比减少38%,离港客运量则减少12%。同时林绍波还预计,未来9月这一情况恐将持续。

  据了解,今年暑期以来,香港旅游业持续降温,日前根据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透露的最新数据,今年8月,访港旅客量较去年同期跌幅近四成。游客的减少,也让香港旅游业苦不堪言,这其中航空公司和酒店首当其冲。

  实际上,不单单是受香港旅游业降温的影响,进入8月以来,国泰航空也风波不断。8月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就向该公司发出了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然而,8月12日,香港媒体又曝光,一名国泰航空的机组人员不仅公然叫嚣“要违抗民航局指令”、罢飞内地航线,还煽动其他员工在飞往内地时采取一连串不合作行动,比如当内地执法人员进行正常安检程序时拒绝合作等。之后,国泰航空一架航班的飞行路线再度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和讨论。不仅如此,国泰航空又经历高层震荡。8月16日,国泰航空宣布,邓健荣将接替何杲出任公司行政总裁,林绍波将接替卢家培出任顾客及商务总裁。

  虽然国泰航空方面表示,将会采取包括按需求调整运力等一系列短期应变措施,以应对当前的不利局面。不过,在业界看来,在诸多不利因素下,国泰航空的“双降”局面恐将持续。

国泰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