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市客热潮正退 开市客:或于明年底在沪开第二家店

开市客热潮正退 开市客:或于明年底在沪开第二家店
2019年09月04日 08:07 环球时报

  一周,开市客热潮在消退

  本报记者 赵觉珵

  经历了被人群挤得被迫暂停营业的开业首日后,美国连锁超市开市客(Cost⁃co)在中国的首家门店已经营业一周时间。这家位于上海的开市客门店如今依然顾客盈门,但有媒体报道称,已有不少民众排队在退该超市的会员卡,开市客开业热潮正在消退。对此,开市客方面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开业第一日,注册会员数就突破10万,而对于大量退卡的报道,开市客尚不掌握相关情况和数据。

  有国内自媒体报道称,8月31日,开市客超市里的人流已经不像之前那样拥挤。在该超市出口位置的会员卡退卡处,退卡的队伍很长,因为人太多,工作人员甚至到当天下午2时都还没吃午餐。

  上海上班族栾先生9月3日下班后开车前往开市客购物,他排队5分钟就进入了店内。栾先生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店内销售的面包、牛排和一些价格实惠的牛奶都已经缺货。栾先生也注意到,退卡处并没有报道中提到的排队现象,只有零星几个人,“我能理解退卡的人,毕竟像茅台等最划算的商品抢不到,又不能总耗费时间来店里购物,退卡也没什么不对的”。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截至3日,开市客上海门店依然实施此前将店内购物人数控制在2000人以内的限流措施。不过,拥有开市客会员卡的上海市民胡先生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自8月29日以来,他每天能收到多条来自开市客的短信,提醒限流措施,建议错峰出行。但9月2日和3日,胡先生没有收到类似短信,“这可能说明店内的客流量没有上周那么多了”。上海市民黄小姐9月2日曾前往开市客购物,她对《环球时报》记者描述称,人流确实已经有减少,排队两个多小时就能进入店内。不过,最能吸引消费者抢购的1498元的飞天茅台,依然没有看到补货。

  尽管销售情况相比开业时的火爆已有所平息,但开市客官方已对中国市场的表现“喜出望外”。9月1日,开市客CFO理查德·加兰蒂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将于明年底或2021年初在上海开第二家店。他表示,开市客在上海首家门店开业当天客流量超出公司预期,且开市客一直认为中国大陆市场具有巨大潜力。

  “中国的消费市场变化无常,零售业竞争激烈,利润非常薄”,美国《财富》杂志网站2日分析称,但跟大多数零售商相比,总部位于华盛顿州伊萨夸的开市客更有理由相信自己可以破解魔咒。《财富》认为,如果开市客能够在中国目前的市场环境里繁荣发展,站稳脚跟应该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