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华为或与俄罗斯电信公司等相关方面合作

俄媒:华为或与俄罗斯电信公司等相关方面合作
2019年06月12日 10:57 参考消息

  俄媒关注华为深化与俄企合作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俄媒称,华为或与俄罗斯电信公司等相关方面合作,采用俄罗斯研发的“阿芙乐尔”手机操作系统,以替代安卓系统。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6月10日报道,俄罗斯网络媒体《警钟》10日报道,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巨头华为开始寻求采用由俄罗斯研发、可替代安卓的手机操作系统——“阿芙乐尔”。

  该报道提到,相关方面讨论了与华为公司合作的前景。

  “阿芙乐尔”操作系统属于俄罗斯电信公司及商人格奥尔基·别列兹金。

  另据俄新社6月11日报道,俄罗斯电信公司11日告诉俄新社,它并未收到华为公司有关使用它所开发的“阿芙乐尔”手机操作系统的建议,但愿意与中国公司合作。

  10日,网络媒体《警钟》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通信部长康斯坦丁·诺斯科夫与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讨论了在华为手机上使用“阿芙乐尔”操作系统、华为部分设备在俄本地化生产等问题。

  有消息称,华为从俄罗斯沃科德公司购买了面部识别技术。

  报道称,6月,华为与俄移动通信系统公司签署协议,推动俄5G技术的发展,并于2019年至2020年在俄进行5G网络的试运行。

责任编辑:李思阳

阿芙乐尔 华为 俄罗斯
相关专题: 华为的朋友们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