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对火币网发函要求下架OTC支付通道

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对火币网发函要求下架OTC支付通道
2019年01月25日 18:14 财经网

  2019年1月24日,火币网发布公告称:2018年,火币OTC日均交易额超过1亿美金,已经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OTC平台之一。

  1月25日,财经网从相关渠道了解,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今天已向火币网发送律师函,要求火币网下架其OTC服务中的支付通道,停止非法使用其商标。

  据了解,火币网OTC交易中使用的第三方交易通道为自行开发,由收款方自行提交收款二维码,付款方扫码支付,并非使用了第三方交易接口。

  微信支付表示,并未为相关虚拟币提供交易支持,火币等数字货币交易所OTC平台上所显示的微信支付图标为平台方自主行为。微信支付还进一步强调,针对“境内外ICO代币发行、虚拟货币交易”等非法金融活动一直秉持坚决不提供相关服务的原则,包括不提供相关支付通道、广告宣传服务等业务,对平台发现及用户举报的违规行为,会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的措施。

  微信支付向财经网表示,在支付渠道上,针对违规行为微信支付将采取如下措施:

  1、限制平台收款账号的收款功能,禁止其使用微信支付进行虚拟币交易收款;

  2、限制个人卖家账号的收款额度,仅满足日常社交业务使用,限制虚拟币相关交易收款。目前已完成所有使用商户号进行虚拟币交易的清理。

  3、对日常交易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对命中的交易进行风险严重程度评估,或将采取直接拦截。

  支付宝表示,支付宝坚决拒绝为虚拟币网站提供收单服务。目前所排查到的虚拟币交易平台,支付宝均未提供收单服务。如果发现已接入商户有涉及虚拟币交易的行为,也会发现一起,清退一起。针对有平台违规使用支付宝logo的行为,支付宝也将采取法律手段。

  此外,对于违规使用支付宝进行虚拟币交易的用户,支付宝方面表示,一旦查实,将会对账户进行限制收款等处罚。

  财经网了解到,针对数字货币的OTC场外交易问题,银联正进一步加强境外反洗钱工作力度,并向公众提示相关金融风险。

  2017年9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七部门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公告明确要求“各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代币发行融资交易相关的业务”。

  2018年9月18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再次发布公告,提示虚拟货币交易风险,并明确提出从支付结算端入手持续加强清理整顿,指导相关支付机构加强支付渠道管理、客户识别和风险提示,建立监测排查机制,停止为可疑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的解决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