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值得逢低买进 目标价38美元

2015年08月19日 20:38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郭琪[微博]

  猎豹移动财报再度超预期,同时拥有较长期内借助庞大国际用户群盈利的显著成长潜力。虽然公司进行大举投资,但利润率仍实现同比增长,这得益于商业模式的强大杠杆效益。维持对猎豹移动股票的买进评级不变,目标价维持在38美元。

  猎豹又度过了一个业绩超预期且实现增长的季度

  近来猎豹股价的下跌产生了购进机会

  概要:正如我们的预期,猎豹移动公布的二季度财报超出华尔街平均预期且实现增长,这表明公司的业务增长势头稳固。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国际化盈利的增长强势延续,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如下判断:猎豹移动拥有较长期内借助庞大国际用户群盈利的显著成长潜力。与此同时,虽然公司进行大举投资,但利润率仍实现同比增长,这得益于公司商业模式的强大杠杆效益。我们决定,维持对猎豹移动股票的买进评级不变,目标价维持在38美元,后者相当于针对我们2016年每股盈利预期给出32倍动态市盈率。

  正面因素:

  营收较华尔街平均预期高出7200万人民币,超越幅度为9%,这主要得益于线上营销服务的走强,其营收同比大幅增长166%,在上个季度同比增141%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速,这主要得益于移动广告领域的强劲表现。

  移动端强劲增长势头延续,这主要得益于移动广告的持续大幅增长。在二季度移动业务占据了营收总额的约64%,明显超过上个季度的55%。

  国际业务的商业化增长势头得到保持,在营收总额中占据55%以上比重,在广告营收总额中占比达77%。

  用户指标全方位走强。猎豹移动产品的MAU(月活用户量)环比增19%,至15.96亿;移动产品的MAU环比增11%,至4.94亿。71%移动端MAU来自国际市场,这为较长期内的盈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第三季的营收预期强劲,依据预期的中间值计算,意味着同比增长率将达109%,而2015年二季度为108%。我们注意到,猎豹移动历史上在财测预期方面一直比较保守。

  利润率明显超市场预期,虽然公司进行了大举投资。二季度运营利润率的提升得益于杠杆效益,以及高效的销售/营销开支。但是,管理层已经表示,正计划在2015下半年增加优质人力方面的开支,以增强公司研发能力。

  不利因素:

  移动游戏领域在二季度显露增长放缓势头。管理层表示,公司移动游戏业务仍然处在试验阶段,对其长期增长潜力依然持乐观立场。(立悟/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美国顶峰研究公司分析师。)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顶峰研究猎豹移动CMC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起底释永信:最像商人的大和尚 8-18千股跌停是再走牛的开始 科技公司让政府人员下岗? 这家日企活了125岁,对手都死了 为啥大多数人喜欢炒楼发财? 老百姓怎样借汇改赚钱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人民币快速贬值央行以毒攻毒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