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央行救完股市救汇市 A股已转危为安

2015年08月13日 16:2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央行救完股市救汇市,及时安抚人心,再次上演接盘好戏,使得股市信心提振并转危为安,反弹空间已再次打开,后市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大盘顶住了压力,走出了漂亮的V形反转,不仅收了个光头阳线,而且收盘点位创近期新高,再次将反弹空间打开,上升趋势得以维持。

  虽然成交量和昨天相比还是略有萎缩,但尾盘成交量快速放大,说明有资金进场扫货,从形态上看,仍然是很健康的。

  今天最受关注的事还是人民币贬值,央行[微博]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安抚人心,否认将贬值10%,称还会进入上升通道。而且据说已窗口指导国内大型银行,明确要求大行以外汇代持方式在固定点位入场接盘,这些都是午后股市反攻的重要原因。

  此情此景,不由得想起了前期证监会[微博]救市的举措,不仅表示救市资金4500点之前不减持,给出了上涨的方向,而且直接动用大量资金入场接盘。

  前有救股市,今有救汇市,最近管理层真的很忙,既然是政策市,把握好政策方向就成了至关重要的事。

  前期央行用真金白银帮证监会救股市,现在我们是不是应该投桃报李,帮忙救一下汇市呢?

  对于普通股民来说,这个忙可不好帮,但是我们可以做两点:一是不去银行大批量的换外汇,自觉持有人民币,为汇率稳定做一点小小的贡献;二是自觉维护股市稳定,不让管理层两头作战,不然他们可真的忙不过来。

  这几天都是提示大家轻仓观望,不过尾盘已在《老艾牛股》上提示大家进场了,因为从今天的走势看,市场已经做出了方向选择,那就是继续保持上行趋势。

  其实周一的大阳线已经为市场指明了方向,只不过被人民币贬值突然打乱了节奏,而从这几天的走势看,震而不倒,今天又V形反转,说明内在的反弹需求还是很强烈的。

  其实我们更应该关注个股机会,虽然大盘震荡,但个股每天都很精彩,热点此起彼伏,这也是一直强调轻指数重个股的原因。

  其实后市的机会很多,大盘保持上升趋势,热点板块不断涌现,很多股票又都处于低位,具备较大的反弹空间,所以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多挖掘个股机会,毕竟赚钱才是硬道理!(点击订阅《老艾牛股》得每日牛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十字星再添压力 继续轻仓观望 流水线工人已不能拯救中国制造 人民币贬值后女神全家要哭了 图解希腊和欧洲五国的闹剧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奶茶妹只分五元?看律师咋说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A股为何“牛失前蹄”? 为什么现在一定要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