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十字星再添压力 继续轻仓观望

2015年08月12日 16:2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人民币急贬的速度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A股也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大盘再收十字星说明压力增大,继续以轻仓观望为主,静待市场作出方向选择。

  大盘再收十字星,但上影线明显增长,盘中的上冲无功而返,说明抛压盘仍然比较大,成交量又出现萎缩,市场人气有所降低,观望情绪再次升温。

  创业板跌幅居前,尾盘的一波杀跌说明资金对后市不看好,明天应该会惯性低开,而中小创业板对人气的影响其实更大,毕竟小盘股的数量更多,参与的人也更多。

  今天股指期货动荡的非常剧烈,盘中直上直下,大起大落,说明多空在激烈争夺并选择方向,而且尾盘继续杀跌,预示着明天早盘不太乐观。

  人民币继昨天之后再贬千点,短期之内如此大的贬值幅度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成为这两天最受关注的事件,已经明显影响到股市了,使得周一大阳线开创的上升格局被迫终止。

  A股也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人民币贬值可以增加出口,有助于经济增长,但也会使资产价格重新计价,甚至可能导致资本外流。在利好利空交织的情况下,由于目前仍处于弱市,利空难免会占上风。

  而股市能否承受住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仍需要观察,目前的策略只能是以轻仓观望为主,昨天的《老艾牛股》已经提示减仓了,现在仍然可以持币观望,静待市场作出方向选择。

  人民币贬值已成趋势,和利率一样,将进入下行通道,而亚洲其他国家也纷纷加入货币贬值大战,硝烟仍会弥漫。而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对生活的影响并不会很大,但对股民来说,只能静待这场战斗的影响过去,为下一次的机会做好准备。(点击订阅《老艾牛股》得每日牛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这家日本酱油厂竟然活了350年 当美国拆迁遇上钉子户 老艾侃股:人民币贬值引发震荡 暂宜轻仓观望 重启IPO不可“任性” 一招识破A股的假故事 新电改成败要迈三道坎儿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巴菲特最大手笔投资为啥给了这家公司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