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热点退潮引大跌 基金出货极不负责

2015年08月18日 16:3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大跌源自热点板块退潮,但并非游资的罪,毕竟他们制造了赚钱机会。但不少基金对后市非常悲观,不仅缺席救市,还逢高出货压制反弹,严重不负责任!

  反弹行情再度受挫,一根大阴线将多日的上涨成果击碎,又有1000多只个股跌停,说明虽然市场心理修复了多日,但依然非常脆弱。

  成也炒作,败也炒作,国企改革、证金概念等近期热点板块的退潮引发了今天的下跌,但我们不能将责任归咎于游资,如果没有这些热点制造了近期的反弹行情,市场将更加死气沉沉,更不用说什么赚钱机会了!

  我们需要问的是,机构去哪里了?蓝筹股去哪里了?从7月份3300点以来的几波反弹行情,蓝筹股一概缺席,只有题材股充当反弹的主力军,才产生了难得的几波行情。

  据说不少基金等机构对后市行情非常悲观,认为将再度跌向3000点附近,对于他们来说,逢高就是出货机会。很多基金目前的仓位已经很低,但是却不愿进场。更加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为了规避80%的持仓底线,大量基金纷纷改名,将偏股型基金改为混合型基金。

  在以证金、汇金为代表的国家队大举进场托市的时候,却鲜见基金的影子,虽然当时言之凿凿,承诺护盘,但在半年报里却未见有哪个基金大举入市。作为市场最重要的专业投资机构,不仅缺席救市,而且还逢高减持,压制反弹,是严重不负责任的!

  救市不能只靠证金,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更不能只靠游资来制造行情和赚钱机会,真正的大行情还得靠正规部队,得靠蓝筹股的上涨,不要批评别人整天炒作题材,如果自己都不遵守价值投资原则,远离蓝筹品种,日趋散户化,又怎能配得上专业机构的称号?

  目前又到了生死一线的时候了,如果3700守不住,又得重回3600点区域,这样就不是二次筑底了,又得进行三次筑底了。对于股民来说,苦熬的日子又将到来,实在是让人唏嘘……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别让谣言摧毁了救市成果 国家队股票为何着急转手? 中国经济调整远远未结束 警惕国企改革炒作陷阱 庄家的美女研究员秘密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A股为何“牛失前蹄”? 为什么现在一定要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