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超级权重股拉升是不是阴谋?

2017年07月25日16:44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又是百无聊赖地看权重股表演的一天,特别是超级权重股,银行板块涨幅前五名的居然是工农中建交这些国有大行,而且纷纷创下近期新高!

  连中石油都来凑热闹,上午也一度创下新高,惊得各路小盘股纷纷闪退,使得大盘最终冲高回落以阴十字星报收。

  这个阴十字星是很意思的,反映了目前市场的纠结心态,在蓝筹股的带领下想冲不又敢冲,因为蓝筹的权重太大了,大家怕是一场阴谋。但想离场又不舍得,毕竟一路走来趋势一直向上,谁也不敢轻易离场。

  很多人仍然在想,超级权重股的拉升到底是不是阴谋?老艾向来不喜欢用阴谋论来理解市场,虽然容易吸引眼球,但没有意义。中国股市现在这么大的规模,已不是某几只股票某几家机构就能操纵的。

  而且即使是主力要出货,又何必拉权重股制造这么大的动静呢?反而会让大家跑的更快,还不如悄悄地出货,偷偷地跑路。

  因此这两天工农中建大银行股的上涨,仍是正常的资金流入,今年以来一直是蓝筹当道的风格,如今只不过是继续强化而已,之所以这些超级权重股开始拉升,一是昨天工行开了个头,吸引了资金的关注,二是这些大蓝筹的估值低,走势稳健,符合大资金的胃口。

  其实我们需要担心的并不是主力拉权重股出货,而是在各个蓝筹板块涨完一轮之后,权重银行股会不会成为断后的?在最后上涨一波之后,整个市场会不会展开一波调整?

  这也不是没有可能,关键在于这些权重股涨完之后,别的蓝筹股能不能把上涨之棒接力过去,哪怕是小盘股接过去也可以,虽然小盘股一直很弱,一时半会还难以夺取领导地位,但只要能形成板块轮动,后市就问题不大。

  所以后市要着重关注这三点,一是还有哪些大蓝筹大权重继续补涨,二是大蓝筹涨完之后有没有能接力的板块,三是防止出现二八齐跌,只要有一方能稳住不倒就没事,否则就要小心。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