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供应加大令市场恐惧 有资金开始有抄底创业板

2017年07月17日15:33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草船借箭”演绎地很惨烈,但此刻,对于未来,更多不是风险,而是机会,因为这是内外因合力释然,带有极强的非理性,相信也是完全出乎管理层的预料。控制好系统性风险为大背景下,接下来,这样的局面不会进一步失控。

  屠杀的行情,周末乐视事件继续发酵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重点谈到的加大直接融资,前者衍生出来的危机从而波及创业板其它企业的质量,后者则对未来IPO供应加大的恐惧。两者融合结合本来上周五的弱势,就使得市场直接走到近似崩溃的走势,至少相当多个股都处于恐慌抛售的状态。

  仔细观察盘面,可以发现,上午上证指数相对抗跌,这跟市场不少资金选择银行等作为避风港有关系,它们的强势也使得很多人失去了理性,对白马蓝筹涨幅巨大的非理性买入。于此同时,创业板杀跌非常厉害,这也值得使得很多人对此也失去理性,对跌幅巨大个股的非理性卖 出。下午2点后的博弈,可以发现,上证指数开始顶不住,显然,部分蓝筹股也受到一些获利盘的抛售,与此同时,创业板则相对稳定,这也说明以此同时有相当资金开始有抄底创业板的动作。

  “草船借箭”是我们上周五提出来的博弈思路,今天很剧烈,如果说今天非理想卖出的筹码就是那些“箭”的话,真的是血淋漓的筹码啊。创业板这次反压下来,借助外围的力量,真的是把很多人最后一根稻草都压垮了,极度恐慌性的卖出就是非常明显的特点。

  石墨烯龙头之一方大碳素,这是我们一直有分享的品种,在今天剧烈动荡过程中,也显现出了王者风范,不仅没跌还从盘中大跌演绎到最后大涨,在相对高位,在市场如此动荡背景下还敢那么任性,不得不说真是够牛的了。

  还有一个就是人工智能龙头之一科大讯飞,这也是我们前期重点分享的品种,今天也是逆势最终大涨的态势。两个科技细分领域龙头,今天都纷纷呈现相当强势的状态,说明了什么呢?在我看来,至少反映了还是有相当资金是极度看好科技板块的未来,做一些提前动作而已。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未来也必须要有科技牛股来突围市场。

  “草船借箭”演绎地很惨烈,但此刻,对于未来,更多不是风险,而是机会,因为这是内外因合力释然,带有极强的非理性,相信也是完全出乎管理层的预料。控制好系统性风险为大背景下,接下来,这样的局面不会进一步失控。对于博弈资金而言,既然这次箭如此血淋淋,那么,接下来一旦攻击,火烧赤壁,战役肯定不会小。

  因此,现在静候就是,风云变,大战起,等火烧赤壁一触即发!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