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进入36小时超级时间 利空出尽是利好

2017年03月15日16:4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A股正式进入36小时超级时间:央视3.15晚会、荷兰大选、美日英瑞央行议息……但不用怕,利空出尽是利好,急跌仍是抄底机会!

  今天几乎是抄袭昨天的行情,上下震荡都是十五六个点,成交量继续萎缩,都收的是十字星,在两会胜利闭幕之后,本周第二个大事件将是晚上进行的美联储议息。

  这也是这两天大盘窄幅震荡的原因,毕竟这是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大事件,咱们好歹给个面子,看看到底是啥结果,对全球股市有啥影响。而且本周大事件颇多,已正式进入36小时超级时间:央视3.15晚会、荷兰大选、日本瑞士英国央行都将议息,所以资金保持观望在情理之中。

  除了晚上大家留意央视3.15晚会有哪些上市公司中枪以外,老艾觉得外盘的事件对咱们都影响不大,昨天已经说了,美国即使加息对咱们也没多大影响,冲着加息回去的压根就不是咱A股的资金,而且美国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早已被市场提前消化了,一旦真的加息了,也属于利空出尽,反而是利好了。

  至于荷兰大选,在经历了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后,这点事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会越来越小,所以也不用担心。而且我大A股从去年到现在都一直在走独立行情,前面这两个大事件都是我A股受冲击最小,表现全球最佳!

  因此万一这两天受外围事件影响,盘面出现波动的话,仍然可以执行老艾近期的建议——急跌就是抄底机会!

  这也是我经常说的逆向思维,而且我再说一下,越是这种行情清淡的时候,对普通股民越是有利,因为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研究盘面,对股票持仓进行调整,为下一波行情做好准备,等到行情起来的时候,很多人反而会心浮气躁,陷入追涨杀跌之中,反倒操作不好了,这也是一种逆向思维。

  今天乐视网在创下新低即将跌破30元大关之即,一波神秘资金突然将股价拉起,老艾很好奇,这是贾跃亭老板自救还是又找到大金主了呢?在质押股票逼近平仓线的情况下,贾老板显然是跌不起了,融创孙宏斌老板的150亿驰援也解决不了全部问题,谁是下一个金主呢?

  其实大家熟悉的演员刘涛就是金主之一,其在长江商学院进修期间认识了贾跃亭,受贾布斯精神感召,在乐视影业和乐视体育上豪掷6000万,成了乐视系中持股最多的明星合伙人。

  不知刘涛对乐视的现状是否焦虑,对大手笔投资是否后悔,但老艾觉得她显然没有吸取其丈夫王珂当年在金融危机中破产的教训,不是每个人都是赵薇任泉,在投资阿里影业和华谊原始上暴赚,投资永远是高风险的,远不如老实拍戏来得稳妥。

  再给大家举些明显投资巨亏的例子:张学友投资的雷曼兄弟倒闭损失4000万,李嘉欣嫁入豪门之前赔掉了一半身家,陈百祥两次投资失败而破产,郑则仕欠2000万债务只得卖房卖车,父母搬离豪宅……

  咱们小散没那么多钱,不过看到他们动辄赔掉几千万,心里也平衡许多……但一定要吸取人家的教训,投资必须要谨慎,不懂的不做,更要努力学习,只有付出比别人多十倍的努力,你才能成为“一赚二平七亏损”里的“一”!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