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太干翻野蛮人时,宝能系姚老板还在卖白菜

2017年03月10日17:2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宝能系姚老板现在应该明白了吧,A股女人家的门千万别乱敲,弄不好被当成流氓给定点清除了。

70岁老太干翻野蛮人时,宝能系姚老板还在卖白菜70岁老太干翻野蛮人时,宝能系姚老板还在卖白菜

  王石还会继续留在万科董事会吗?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宝能系的姚老板10年之内是当不了万科董事的。提着430亿闯入万科,董事身份都搞不到一个,还惹一身骚。姚老板至今还蒙在鼓里,当年自己卖白菜的时候,A股就已经有个70岁的老太干翻了威名赫赫的野蛮人。

  姚老板一直忙着赚钱,没时间去关注A股野蛮人争夺董事会的经典故事。2010年,上市公司东方通的老板、71岁的老太张齐春突然得到一个情报,二股东华东软件已经同资本大鳄涌金系、素有风投隐形人之誉的盈富泰克结盟,以31.08%的持股想在东方通董事会改选时谋朝篡位,想在11个董事会席位中谋求6席。

  只持有东方通24.95%股权的张老太太吓坏了,涌金系是何等的大佬,创始人曾经鏖战3.27国债掘得第一桶金,在资本市场上征战杀伐可谓是所向披靡。

  可东方通可是张老太创业打拼将近20年的公司,在来势汹汹的野蛮人面前,张老太太岂能束手就擒。张老太决定以牙还牙,跟创业合伙人以及管理层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集合了41.52%的股权跟野蛮人联盟对抗。

  张老太太的盟军们约定,各方对所有需要提交董事会、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均需事先充分沟通,取得一致意见后再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作出正式决策。意味着野蛮人联盟的谋反议案如果不通过现有董事会是不可能提交股东大会的,张老太太他们岂能让他们的议案顺利过关?

  野蛮人联盟的带头谋反者已经是董事会成员,在涌金系、风投大佬的加持下,一度对张老太太的联盟嗤之以鼻。就在双方剑拔弩张之时,带头谋反者突然收到证监会的意见,主动请辞了,张老太太迅速再度增加提名人数。

  经过来回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张老太最终成功击败了群龙无首的野蛮人联盟,资本大鳄涌金系在逼供谋反失败之后黯然离场。至今78岁的老太太以A股年龄最大的女董事长身份,牢牢地掌控着东方通董事会大权。

  涌金系为首的资本大鳄逼宫创始团队失败恍如昨日,可是一门心思卖白菜的姚老板充耳不闻。姚老板卖白菜赚钱后,一头扎进房地产开发,东搞搞、西搞搞好几年,姚老板才发现房地产不是有钱就能搞的,于是盯上了行业标杆万科。

  姚老板一开始想当个战略财务投资人,让王石继续扛着万科的旗帜为自己打江山,没想到王石骨子里就瞧不起卖白菜的姚老板,在北京进行密室长谈后,双方矛盾公开化。

  不卖白菜改卖保险的姚老板早已是富甲一方,就不信没有钱搞不定的事儿。不断砸钱举牌万科,姚老板有钱任性,400多亿我就不能搞到董事会的一把椅子?王石就不吃姚老板那一套,姚老板一气之下扬言要将王石为首的管理团队一锅端。

  王石他们还没有拿下,在举牌路上春风得意的姚老板摸到格力董小姐家中,结果被证监会当妖给捉了,还让保监会红牌罚下,10年之内不许进入保险圈玩儿。保监会的一纸处罚,彻底断了姚老板进入万科董事会的梦想。

  姚老板现在应该明白了吧,A股女人家的门千万别乱敲,弄不好被当成流氓给定点清除了。

  A股是面照妖镜,如果野蛮人想赚钱,最好断了在董事会掌权的欲望;如果野蛮人想变成一个生意人,那就要明白什么是生意,生意不是有钱就可以任性。生意是一种生活,提升自己, 奉献他人,收取回报。生意需要立势同客人商谈,从客人的角度来思考,以体会之心态去洽谈买卖。

  面对姚老板的挫败,也许,股民们会说,烂泥路上开汽车,他会卷土重来吗?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冯梦雪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女企业家 东方通 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