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碰险资后两种模式 准备迎接次新引爆点

2016年12月02日09:17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次新的上涨是没有所谓险资概率的,更多是自发上涨,你可以理解为游资或牛散货私募或部分公募合力引发的上涨,这样的上涨我是喜欢的。当然,目前次新领域,感觉还差一个震撼点的引爆点,比如更好公司更高价格的高比例送转方案的个股再涌现一个出来

  市场昨日出现了一定的反抽,跳空高开后最终缺口没有回补,差点阳包阴,给人一种强势继续逼空的味道,确实,整体格局目前依然维持我们前期的思路在运行。但是,从具体盘面的博弈来看,接下来,整体股指要加速上行的机会短期不大,更多将依然维持反复震荡,阶段性休整的格局将会是大概率。

  具体的盘面,我们可以看到,中字头分化蛮厉害,一些超跌的需要补涨的,比如两桶油都来凑凑热闹,高开动荡了一把,不过力度还是有所欠缺。至于中字头的领头羊,中国建筑,今天则是逆势调整的,这票我说过,接下来不好好调整下,很难迎来整个中字头的再上攻行情。反正,我们观点很明确,大部分中字头个股,除去部分补涨或其他事件性机会刺激的标的,阶段性更多需要休整一下,让散户站站岗是必要的。

  回到我们最看好的次新领域吧。博弈确实蛮精彩,上午,整个次新,基本上是有全面继续积极上攻的态势,前日涨停的川金诺盘中也还一度触及涨停,下午接近1点30分后,风云就开始有点变化,昨天强势今天继续强势的标的大部分都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相反,前期一直处于调整状态的类似来伊份通用股份,则下午开始发力,最终还封死涨停。

  可以说,昨天的盘面,两者都分化,两者看上去都有蓄势再向上的味道。不过,我依然坚定接下来突围而出的是次新股,中字头,那些靠险资概率推升上去的标的,是很难持久的。就拿市场目前大家最嗨的险资举牌概念来说吧,以为险资进去就定给你很大机会吗?初期刚暴露的时候,市场亢奋,会助推一把,如前期的中国建筑,如最近的格力电器,但是,助推一把后剩下的靠什么上涨呢?如果企业特别好,吸引更多资金形成合力,自然可以继续上涨。否则,你会发现一种就演变成万科模式,就是各路险资参与进去,筹码高度集中,但渐渐变得不那么活跃,近期的万科,不论咋样,发现没有,都没暴涨吧,反倒在相对历史高位反复折腾人,这是一个模式。还有就是类似廊坊发展,恒大参与进去,也是亢奋了以下,但之后阶段性走出跌跌不休的状态。不论哪种,其实关键是,你是否能参与在亢奋期,否则就没戏,都没太多机会,毕竟庞大资金更多只是影响得了一时而已。所以,对于已经变成名牌加速上涨的所谓险资概率,我是没有太大兴趣的,未来走势很可能就是上面两种模式选其一。

  好了,再看看今天2016年12月1日,我们对次新股数据统计:

  1,399678深次新指数运行状态;与主板指数的对比;

  399678以0.12%收盘,弱于上证0.72%和深成指0.69%。399678深次新指数近期风险释放得较为充分,量能明显小于前期上涨量能,后市震荡趋强的概率大。

  2,新一批次新股(刚开板不久)VS老一批次新股;

  次新板块今日有所分化,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11只(除去未开板的新股)。这11只次新股,8只上市三个月以内,预示着新一批次新股更活跃。

  3,上证次新股VS深圳次新股;

  深圳涨停个股14只(包括未开板新股),涨幅超过5%(除去涨停个股)2只;上证涨停个股13只;涨幅超过5%(除去涨停个股)的6只。相对而言,上海次新股更活跃一些。

  4,近期最强势次新股的特点及引爆逻辑; 

  国检集团,刚开板不久的新股受到游资的追捧;来伊份、通用股份,前期龙头跌幅较大后的反弹。

  次新目前其实运行蛮健康,至少,没有出现持续暴跌的标的,同时,今天次新无非也是轮动一把而已。次新的上涨是没有所谓险资概率的,更多是自发上涨,你可以理解为游资或牛散货私募或部分公募合力引发的上涨,这样的上涨我是喜欢的。当然,目前次新领域,感觉还差一个震撼点的引爆点,比如更好公司更高价格的高比例送转方案的个股再涌现一个出来,毕竟前期高送转的个股,不论是永和智控,还是东音控股,更或者是优博讯,基本面的亮点都还不是最突出的,同时送转比例也还不是最震撼的。接下来,新的高送转个股,如果在上述两方面得到突破,对板块本身会是一个很好的刺激点,引爆点。当然,也还有其他引爆点,我卖个关子,未来再谈。我只能说,目前运行很健康,接下来,依然次新为王!

  最后,我知道很多人现在很期待接下来深港通开启日后会刺激更大的蓝筹行情,是的,看上去貌似如此,这仅仅是理论而已,但实战,我告诉你,最终会让大家大跌眼镜的。包括现在很多人看空中小板包括我们的次新股,都能深港通来说事,对此,我只能哈哈一笑。为啥,因为,懂我的自然懂,不懂的就让市场让你懂吧……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