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如期大挪移 次新为王

2016年12月01日11:31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接下来整体中字头的调整肯定没有结束,市场反反复中延续休整的态势,而优质次新股包括一些优质中小创个股,就是接下来走出独立行情的时候,我行我素,不断上,最终让市场为之疯狂。

  市场完全如我们所昨天预言那样,是不是又神啦。昨天我们微博:吴国平财经,包括微信公号:财经听国平,也包括各大媒体专栏,我们的文章《让散户站岗后将马上上演风格转换大挪移:次新为王》,完全征服了吧。就好像我们有时光机一样提前预知未来吧,没错,我们就是那么牛。当然,这本质还是我们的博弈思路在市场得到最好验证。中字头不少个股今天出现了跳水走势,股指受到了极大打压,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看好的次新板块包括一些优质中小创个股,则出现了逆势大涨的走势。好了,接下来市场会如何继续演绎呢?

  其实之前我们就明确提出当下很像过去2015年1月初的走势,对于接下来如何演绎?其实,也可以继续对比过去,虽然历史不会完全重演,但类似的重演是完全可以出现的。所以,今天市场风格出现如我们预期的乾坤大挪移,那么,我们没有理由不坚定市场将延续这样的博弈前行。什么意思呢?是的,我观点很明确,中字头的调整将依然还要延续,当然,这过程肯定会有反复,但是整体将继续承受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中字头不少品种接下来就是给散户站岗的,当然,也包括一些机构,这部分人,虽然今天吃了一个闷声炮,但肯定不会马上跟随市场转向的,就是要这样的效果。所以,接下来,对上证指数,肯定更多还是休整为主。记得上次2015年初上证指数是休整了大概1个月才重新开始走出上涨行情,这次我认为不见得会那么久,但至少短期折腾死这帮跟风接盘侠是不可避免的。

  反过来,我们坚定看好的次新股,包括一些创业板的优质个股,将在接下来呈现逆势凶悍上涨的态势。逻辑我前面的文章都已经阐述过,有兴趣的不妨回顾看看。我们不是马后炮,我们是马前炮,我们对自己把握市场脉络的能力目前相当自信。不妨再回到我们的次新股上来,看看今天次新股数据统计:

  1,399678深次新指数运行状态;与主板指数的对比;

  399678以0.68%收盘,明显强于上证-1%和深成指-0.20%。399678深次新指数形成15分钟底背离,而且近期风险释放得较为充分,后市趋强的概率大。

  2,新一批次新股(刚开板不久)VS老一批次新股;次新股开始转强,但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6只(除去未开板的新股),还未全面爆发。这6只次新股,上市都超过三个月,预示着老一批次新股更活跃。

  3,上证次新股VS深圳次新股;

  深圳涨停个股15只(包括未开板新股),涨幅超过5%的19只;上证涨停个股10只;涨幅超过5%的10只。相对而言,深圳次新股更活跃一些。

  4,近期最强势次新股的特点及引爆逻辑;

  川金诺,业绩爆发+高送转预期;安记食品,高送转预期+技术形态。

  对于次新股,其实我想强调的是,研究其背后的成长性是最关键的,什么现在的举牌啦,股权转让啦,债转股啦,发现没有,尤其是后两者,是不是不少现在都一地鸡毛,部分个股都从最高调整下来超过30%。类似这样的追涨杀跌的模式,未来一定会反复上演的,为啥,因为大部分散户本质上根本没有深入研究透市场,试问你怎么可能不变成韭菜。哪怕涨到一万点,这局面也不会改变。

  总之,我们的思路非常清晰,接下来整体中字头的调整肯定没有结束,市场反反复中延续休整的态势,而优质次新股包括一些优质中小创个股,就是接下来走出独立行情的时候,我行我素,不断上,最终让市场为之疯狂。我们的态度包括我们的策略,其实大家应该懂,没错 ,再强调下,次新为王!为迎接未来更牛的行情,想跟随我们一起把握未来次新更大机会的朋友,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添加我们微信公号:财经听国平,联系相关人员。最后的最后,我想说的是,市场如期大挪移,众人皆醉我独醒,次新为王我最牛!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