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短期会配合深港通迎来一个小升浪

2016年12月01日07:58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后市全球市场将会有一个上下变化无常波动率存在,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分化,沪指整体维持低位震荡,11月累计上升4.8%,创8个月最大单月升幅。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50点,跌32点,全日成交额2628.09亿,深成指收报11012点,跌22点,全日成交额3006.99亿。上证净流出216.57亿,深市净流出140.22亿。

  技术上看,大盘出现回调,回踩10日均线,失守5天均线,接下来上涨动能会受阻,很大机会出现一个回调,预计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创业板出现反弹,早盘时分拉升后进入震荡行情,这次的逆市拉升有可能后市会演变为主题变换,投资者可开始关注中小创股票。上证后市能否守稳短线支撑3242点很重要,若失守,预计会有一浪良性调整,强支撑为3200点。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经跌穿了5天和10天均线,目前企稳在20天均线上方,主力对股市维稳力度会渐渐减少,开始逢高平仓,资金回笼。

  近期A股的行情走势很像2014年底,当时保险、券商等大盘股爆发,中小创股持续低迷。到了2015年初,中小创才得到爆发,市场风格出现切换,正式步进入牛市行情趋势。不过从上证近几天走势看,连续几天尾盘出现跳水,上涨动能已经变弱,出现牛市趋势行情机会不大,毕竟还有12月美联储是否加息不确定因素困扰着市场。从主力角度思考,目前人民币贬值趋势有所缓解,没有必要再死扛大市,应该需要出货,加上保险资金疯狂进场,主力是希望在保险资金获利平仓前先退出市场的,把保险资金套在蓝筹股里头,使到自己全身而退,又侧面利用了保险资金维稳了股市,细心思考主力在市场中走的每一步都是妙棋。待大市回调完毕,人民币再次进入贬值趋势,资金外流压力加大,主力会再次进入市场维稳拉抬股市,避免因素资金外流造成系统性风险,破坏慢牛市格局。

  周三受到隔夜美股三大指数上升的影响,恒生指数高开后涨幅扩大,最高涨逾百点,其后回落在100天均在线下争持,尾盘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789点,升52点,全日成交额888亿港元。

  全日下来,各主要指数成分股中,现以汇丰控股(00005)、中国银行(03988)的买盘积极,中国人寿(02628)、建设银行(00939)也不甘示弱有不错的买盘,带动大市向好。近期银行股造好源于美国加息预期增加,可惜从全日表现看,银行股出现冲高乏力局面,不过美联储加息会导致息差扩大,是利好银行股的。后市的上涨主力,银行股会继续走在前头。建议把银行板块走势作为大市风向标。接下来港股将会完成整固进入新方向,短期会配合深港通迎来一个小升浪。

  外围方面,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造好,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增长3.2%,增速为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初值为增长2.9%,预估为增长3.0%。美国咨商会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2007年7月来最高。强劲的GDP数据成为了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奠定基础,给美元指数上涨再次添加动力。周二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后回落。美股处于疯狂水平,虽然趋势为看涨,不过短期市场会出现获利了结的调整压力。但11月30日晚,欧佩克8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每日削减120万桶产量,总量降至3250万桶,随后油价飙涨8%,接下来市场会有一个拉升行情出现。不过12月4日意大利公投结果是不确定因素,加上临近美联储加息时间,市场资金会在高位落袋为安后再观察情况。毕竟美国市场资金大多为机构,机构都是“聪明人”,不会冒险做赌博。后市全球市场将会有一个上下变化无常波动率存在,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