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蓝筹股行情就此结束了吗?

2016年11月30日16:28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中字头终于停止疯狂了,蓝筹股的行情就此结束了吗?老艾觉得参与完中小创的补涨行情之后,可以再来抄底蓝筹,因为这轮走势和之前游资主导的行情有很大区别……

  疯狂的中字头股票终于消停了,也使得大盘应声而落,创下“十一”之后这波反弹行情的最大单日跌幅。

  不过尾盘还是快速反抽了一下,最终跌1%正好收在3250点,说明大盘并没有失控。而且成交量比昨天萎缩很多,说明并没有太多恐慌盘出逃。即便是中字头股票,回调幅度其实也不大,上证50板块没有一只股票跌幅超过5%,而且中国联通还借助利好传闻冲击涨停。

  昨天的文章里,老艾预测大盘将出现1-2%的回调,今天已经回调1%了,后面再回调一下,就基本实现目标了,而这种回调幅度和十一之后超9%的涨幅相比,完全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是非常健康的。

  而且如果你心中已经有了这种回调预期,那就不会怕,等待它回调到位就行了。而有计划的回调是不会失控的,所以也不用担心,中字头回调是应该的,但不至于崩溃。

  其实对于蓝筹股老艾依然看好,只要资产荒一天不结束,各路资金就会到处乱窜,寻找优质资产,而蓝筹股是最容易投资的标的。何况不少蓝筹股才刚刚启动,涨幅并不是很高,一旦出现较大调整,资金仍然会进场抄底。所以昨天老艾说的很清楚,减仓是为了在低位再接回来,这是目的和前提,思路清晰了操作才不会乱。

  而对于中小创来说,近期一直落后于主板,存在很强的补涨需求,今天主板回调正好给了它们以机会,所以今天创业板反弹居前。这也是昨天建议大家提前埋伏的原因,对于有经验的股民来说,中小创的龙头以及活跃人气股可以立即成为出手的对象,就拿创业板来说,虽然有500多只股票,但每次率先上涨的也就是那10来只,应该储存在自选股里甚至记在脑海里。

  为什么主板回调没有冲击创业板,反而使其上涨?那是因为资金并没有流出市场,从主板流出,就会马上流入中小创。这种二八轮动是A股的典型规律,所以主板调整到位后,资金还会流回来的。

  资金只在板块间流动,而不流出市场,再加上还有新的资金流入,这是保证行情能够持续的重要前提。所以老艾对那些“见顶论”是嗤之以鼻的,老艾坚定地认为大盘休整之后还会再创新高,因为500点大反弹还没有实现!

  而具体在操作上,中小创的滞涨小盘股仍有补涨的空间,但在参与一波反弹行情之后,也可以回过头来再抄底蓝筹股。蓝筹当道的市场风格恐怕一时半会还结束不了,因为这波行情的发动者是以险资为代表的大机构,它们更钟爱蓝筹,和之前游资主导的行情有很大区别,这一点大家先心里有数。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