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年线成功突破 中长期上涨趋势展开

2016年10月21日16:45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这句台词是今天行情最好的比喻,中字头股票步子迈的太大引发跳水误伤,但最终还是实现红周五并收复年线,意味着中长期上涨趋势的展开!

  今天走了个大大的N字形,在中小创跳水并拖累主板,盘中剧烈波动的情况下,最后仍然顽强地实现周五定律,实现了红周五并收复年线,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上午居然走了倒V字,收复年线和3100点后大幅跳水,主要原因是中字头基建股拉得太急了,使得二八急剧切换,引发资金从中小盘股快速撤退,但撤的过急形成跟风效应,导致中小创出现跳水,并最终拖累主板……

  今天的走势套用《让子弹飞》的台词,那就是“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这个比喻真是太形象了,中字头股票步子迈的太大,扯着了中小创,并最终让自己也摔倒了……

  那么跳水值得害怕吗?意味着行情结束趋势转向吗?需要出逃吗?在中午的操作策略里,老艾就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老艾觉得没必要这么悲观,这种由中字头急拉引发的跳水在历史上屡见不鲜,特别是市场走了一波行情但又不是很强的情况下,很容易被理解为主力拉大盘出货,引发资金习惯性出逃。

  但我们还是要看本质,上午的跳水并不是一开始就走坏了,创业板在开盘的时候还一度是领涨各大指数的,但中字头的突然搅局使得二八急剧切换,把市场的正常节奏给打乱了,所以上午的跳水完全是误伤,并不是市场本身出了问题。基本面也没有任何变化,港股休市,外盘对咱也没啥影响。

  既然是误伤,那就很像周一B股大跌导致的跳水,最终还是会自发修复,这一次也一样,下午市场情绪就会恢复理智了,就会企稳反弹,至少不会再跳水。

  由于四季度反弹趋势没有结束,所以最近一直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在低位割肉出逃,否则又会重蹈周一的覆辙。今天的跳水反而又是低吸捡便宜的时候,可以继续坚持逆向思维,人弃我取,反向操作。

  压制了大盘近一年年线今天终于突破了,突破年线的意义很大,就不仅仅是四季度行情了,而是意味长期上涨趋势的展开,如果这样的话,收复去年底3600点,甚至往更高点位运行都是有可能的,要知道,4000点可是人民日报说的“牛市起点”啊!

  所以还是那句话,不管怎么样,都可以积极拥抱后市行情,首先是吃饭,然后再图谋吃肉喝汤,咱股民的好日子或许真的要来了!(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盘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