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看好房地产股和科技股

2016年06月01日20:07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俗话说,一根大阳线,毁三观。这不,周二就来了根大阳线,小伙伴们,你们的三观还在么?A股横盘震荡,成交量持续低迷,美联储加息、中国经济L型……

  今天恰好是儿童节,早上儿子还给我唱“我想了很久,我开始慌了,是不是我又做错了什么?你哭着对我说,股市里都是骗人的……”

  别说是儿童节的《童话》,这不马上是股灾一周年了。现在见面问炒股,都会被看成是“仇人”。那到底现在还有没有戏?到底还有没有到底?掌柜的今天带你看看国际大行的大佬们是咋个看的。

  问:今年股市还会大涨不?

  花旗银行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策略主管唐君豪:

  今年我总结就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主要原因有四个:流动性、市场估值、上市公司盈利、市场监管。

  1)流动性上,13%的M2增速可以提供足够流动性,但不会有强刺激。

  2)市场估值上,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低于长期平均水平达20%,仅算合理,小型股估值仍然偏高。沪深300指数较MSCI中国指数溢价28%,相比之下H股较具投资价值。

  3)上市公司盈利方面预计2016年沪深300指数每股盈利或零增长。

  4)市场监管方面,如果接下来继续推动不管是直接融资还是进IPO注册制的改革,股票的供给和加速之下对于股市的上行空间会有限制

   问:明白了股市为啥不会大涨,那我们咋选股,外资的选股策略借鉴下?

  唐君豪:外资通常是以基本面的方式选股,一个是行业龙头策略,一个是高股息策略。行业龙头的概念很简单,只要选择一些主要行业当中的板块前两大市值的公司就可以组成一个篮子的股票,2011年开始年均的回报基本上是14.4%,超过沪深300的7.9%。高股息策略就是选择股息率高的股票组合,2011年以来年均的回报率是12.2%,高于沪深300大盘的7.9%。

  此外,外资还偏爱消费类股票,因为它有着非常稳定的业绩。

   问:我是一个有着大资金的大土豪,我不仅要投资国内市场,还要投资国外市场,有没有啥子建议?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中国及香港业务主管曾劭科:

  我的建议是像踢足球一样攻守兼备。看图

股市大方向 看看国际大行怎么说股市大方向 看看国际大行怎么说

  在前锋进攻上可选择美国股票,1952年起,美股在16个总统大选年中有13个取得正回报。而且在过去40年间的连续加息周期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于首次加息后一年皆取得正回报。

  中场核心:波幅管理策略。欧洲负利率水平意味着企业融资成本极低,有利于刺激经济增长。201年延续量化宽松政策,为资产价格带来支持。

  稳固后防:获取稳定收益的亚洲本币债券,未来3-6个月,包括我们很多的亚洲地区进入降息周期的时候,它的国债尤其是亚洲的政府公债涨的幅度就会比较好。

  问:就全球来说,什么产业是未来的投资方向呢?

  亨德森全球投资:看好房地产股和科技股。

  尽管全球充满不确定性因素,但房地产股可提供防守型的收益和增长。在直接房地产市场,全球对房地产的需求强劲,收益率逐渐增高,收入和租金增长将推动未来回报。

  可以通过投资房地产股来投资间接房地产市场。房地产投资信托可以作为投资组合,此信托可以在交易所买卖,以租金为主要收入来源。

  另外,也看好科技股。我们生活在它当中,但是从以前一直影响到了现在。往后影响的幅度和程度一定会慢慢地上升,为什么?因为我们的下一代再下一代会使科技成为他们的必需品,我们觉得投资方向一定要纳入你们自己的资产配置。看好科技股的投资主题有互联网转型、大数据、互联网广告、无纸化付款、云基建等。

  (哦,原来这些大拿都是这么看市场的啊,不过,最后,掌柜的提醒,以上干货仅供参考哟,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郑洋洋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国际大行 走势 方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私募新政第一天:板块“大崩盘” 中科招商一度损失157亿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