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中级行情来了吗? 58位投资家分歧巨大

2016年06月01日15:31    作者:谭昊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 机构专栏 RIH投读会 作者 谭昊

  就在昨天的放量长阳之后,校长火线做了一个买方调研。调研的对象是58位横跨多领域的市场一线的投资家,调研的问题很简单:A股中级行情来了吗?其中明确看多的有22人,明确不太看好的有29人,表示不确定,看不清楚的的有7人。

这一把干还是不干? 58位投资家分歧巨大这一把干还是不干? 58位投资家分歧巨大

  周二的行情波澜壮阔,激情澎湃。所谓三根阳线改变信仰,但问题在于,往往三根阳线之后,市场涨了不少了,那个时候改信仰的成本就会急剧升高。

  所以,就在昨天的放量长阳之后,校长火线做了一个买方调研。

  调研的对象是58位市场一线的投资家,他们横跨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资管、期货资管等多个领域。

  包括从容投资吕俊、千合资本王亚伟、东方港湾但斌、博道投资莫泰山、星石投资杨玲、和聚投资李泽刚、长金投资郑晓军、广发基金、鹏华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国金证券资管等等。名单太长,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他们掌管的资金加起来超过5000亿。

  调研的问题很简单:A股中级行情来了吗?

  在收到58位投资家的反馈之后,校长的结论只有四个字——分歧巨大。

  其中明确看多的有22人。

  如明曜投资曾昭雄,认为A股将用三年的时间创新高,现在手拿现金是最差选择。

  如上海一位价值投资风格的大型私募基金创始人,认为这轮行情是千点级别。

  还有深圳一位百亿规模的私募掌门人说,先看一个月,昨天当天已加仓30%。

  其中明确不太看好的有29人。

  如神农投资创始人陈宇,他认为昨天的大涨只是熊市的抵抗性下跌,是退二进一中的一部分。

  昨天收盘之后,他在朋友圈发了一篇文章,标题是:“老手死于抄底”。

  如上海一位千亿级公募基金的投资总监说,熊市多长阳。

  如广州一位私募基金掌门人认为,两三天的反弹而已。

  表示不确定,看不清楚的的有7人。

  对于此次调研,校长个人的总结是这样的:

  1、此次调研空头略占优势,这是熊市末期的典型特征。人心思涨,但又不敢相信。

  2、有分歧是好事,但有分歧也表明后面的行情不会一帆风顺,波折是常态。

  3、校长个人认为这波行情的可做性比较高。至于具体,请密切关注RIH的择时系统。

  下面我把58位投资家原汁原味的回答呈现出来,值得你细看。按照RIH买方调研的惯例,观点后面不具名。

  明确看多的投资家22人,占比38%

  看好。

  60%概率是中级反弹。

  下半年有中级行情。

  持股观察。

  是中级行情 。

  算中级行情。

  (中级行情)概率偏高。

  跌不动就会涨一段时间 。

  反弹一波再说,已满仓。

  感觉能炒一把。

  高度不好说,但值得参与。

  9月份之前有做多的时间之窗,会有行情,是不是中级行情不敢说。

  可以重仓干。

  希望如此。

  下半年行情应该比上半年要好。

  反弹应该没问题,先看一个月,今天加了30%的仓位。

  后面必须有量堆出来才行。

  上证2780~3480间波动18个月。

  是中级行情,千点级别。

  应该有一波。

  从量化角度来说,我们一般监控两个指标,一个是赫斯特指数,一个是情绪指数。目前中国市场的赫斯特指数已经接近0.55区域了,也就是说在目前这个点位,大盘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目前的情绪指标大都处于极度悲观中,此时是低风险区域,即便还会向下跌,下跌的空间也非常有限了。

  差不多中级,后面看量了。

  不看好的投资家29人,占比50%

  感觉不是中级行情。

  反弹而已,继续香型震荡,下半年都会如此。

  没有中级行情,上涨是为了更好的下跌。

  阶段性反弹。

  不乐观,熊市多长阳 。

  两三天的反弹而已。

  熊市的中级反弹,空间15-35%。

  不是中级行情。

  不看好,小反弹而已,没空间。

  可能性不大。

  最多一个月反弹。

  反弹行情。

  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不看好高度。

  这个位置发动中级行情的时机不成熟,除非再来一次人造。

  行情或更类似于持续疲弱进程中的短暂挣扎,是在特殊时点上的借题发挥,纳入MSCI题材多有夸张。起主导作用的大背景是:人民币贬值趋势暂未到拐点;市场估值中枢尚在下方,且还在向下移动;资金面仍处于偏紧状态。

  不看好。熊市退二进一。

  我倒没这么乐观,时间窗口刺激,短期反弹吧。

  小搞搞,看不到多大期望。

  反弹成立,空间有限。3100左右。权威人士讲话已经把大家的幻想都浇灭了,估值也不便宜,没有太多能持续上涨的理由。

  中级行情?那是不可能的事。不可能走太高啦,别忘了最大的庄家还想把货倒给我们呢。

  主要是预期差,大家太悲观了。物极必反。但是如果看中级行情,又太乐观了。

  暂时看反弹。

  才一天,再看看吧,为时过早。

  中级行情?没那么乐观。

  我觉得还是脉冲式的,中级行情怕是难。但是,也跌不下去,多半还是震荡吧。

  不看好,国家队做净值。

  暂时看反弹。

  好好把握住这次反弹,可以看3100。

  估计也就3000点吧,再涨两天就减仓了。

  表示不确定,看不清楚的投资家7人。占比12%

  好像利空出尽,利多又找不着。

  看不清楚。

  短期反弹,中期待观察。

  没有特别的看法。

  反弹行情,是否中级行情感觉还要观察。如果带量回到3100以上,确认筑底并有可能带来一波行情,否则就是反弹。

  不知道。

  再看看确认一下。

  (本文作者介绍:彼得明奇资产管理CEO、RIH投读会创始人、新书《优势投资法则:冠军交易者的七项修炼》即将出版。微信公众号RIH118。)

责任编辑:郑洋洋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A股 调研 干不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私募新政第一天:板块“大崩盘” 中科招商一度损失157亿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