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的美女炫富蒙大妈都是毒药

2016年05月20日18:4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为P2P正名,不只是点融网这种企业公民所需要做的,更是监管层所需要做的,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良币驱逐劣币。面对那些美女上阵,炫富,蒙骗大爷大妈的假P2P,也许老百姓会说,那都是煎饼果子下毒药——别来这一套。

P2P的美女炫富蒙大妈都是毒药P2P的美女炫富蒙大妈都是毒药

  P2P跑路是不是很吓人?有人的燕尾服都给撕烂了,掌柜的我现在都不敢穿开叉的西装了。这几天居然又被P2P给刷屏了,吓死了,一看居然是点融网的“不跑路”,简直就是行业靖难檄文啊。点融网扛起P2P的大旗,这个时候站出来为行业正名,可是需要勇气和底气的。我问点融网的创始人郭宇航为啥要这么高调,他说:“整个行业抬不起头的时候,独善其身并不足取”,他们也是想着良币驱逐劣币。

  其实,这得要老百姓的火眼金睛——听二掌柜教你怎样才能看穿P2P是真的不跑路?

  互联网金融是国务院总理都关心的大事,没想到P2P这个行业跑进来几只老鼠。E租宝大家还有印象吧,就是那个去会所招募了一大堆小姐跑业务的,老板拿着老百姓的钱随手给情人送5000万的钻戒眼睛都不眨一下。更有甚至跑路前还调戏投资人,老子就是不还钱。几个月之内,300亿、400亿、500亿,数字大的吓死人,老板说跑就跑了。问题的关键是,老百姓看到的只是他们高的吓死人的收益率,产品背后的资产真假鬼才知道啊。搞得现在一提起P2P,看谁都像骗子。

  现在那些庞氏骗局的假P2P简直就坏了行业的一锅粥。动辄就是20%甚至更高收益率,我就在琢磨,人家首富王健林家的产业收益率也没有那么高,好好的一个创新的行业就被这些老鼠给搅浑了。那些假P2P,资金不受监控,连资产都是虚假了,说白了就是空手套白狼,更别说风险控制了。

  P2P的基因很重要,创始团队总要华尔街海归或者金融高管吧;凡是那种开个门店缠住大爷大妈,甚至美女上门服务的,就让他们滚远一点;靠谱一点的P2P股东里面不是国际投行,怎么也要知名的PE吧;还有,凡是那种投诉爱答不理,钱装进口袋就是大爷的,你要小心了,靠谱的面对投诉那都是火急火燎的;再说一个简单的招儿,凡是那种各种装逼炫富的,就算美女也要离远点,金融关注的是信用、风险与杠杆。

  当P2P遭遇骗局,这才是监管风暴的核心。不过现在的监管也是一竿子打下去,打翻了整个行业,连行业内一些正规的P2P都被戴上紧箍咒。为P2P正名,不只是点融网这种企业公民所需要做的,更是监管层所需要做的,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良币驱逐劣币。面对那些美女上阵,炫富,蒙骗大爷大妈的假P2P,也许老百姓会说,那都是煎饼果子下毒药——别来这一套。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郝美津 SF173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P2P 炫富 跑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