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烂公司就该早死早超生

2016年03月22日17:02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烂公司成“不死妖孽”长期冲击价值投资,乌鸡变凤凰的庄家操控游戏扭曲了市场的核心价值,甚至令整个市场陷入一种无底线的丛林状态。让烂公司强制死亡有助于清扫院子,破除庄家们操控的黑盒子。

股市烂公司就该早死早超生股市烂公司就该早死早超生

  一大早接到一个电话,说,兄弟,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买ST股票,没想到就遇上ST博元强制退市,太吓人了。我说你就烧高香庆幸吧,你的烂股票没有一觉醒来数字都消失了。现在ST博元退市,估计很多烂公司的老板已经是寝食难安了。问题的关键是,小股民怎么办?

  ST博元的老板现在肯定已经哭晕在厕所。ST博元的死亡绝对就是自己作的。股改承诺大家还知道吧,当时所有上市公司为了股改,都是各种承诺,ST博元当初也承诺了啊,业绩多少多少,可时间到了没有达到,怎么办?ST博元的老板不是玩命地跑市场做业绩,而是玩命地造假,一帮人在黑屋子里伪造银行承兑汇票。

  我的苍天,伪造票据那是犯罪啊,人家真的就那么干了,他们伪造了多少呢?当初股改的业绩承诺资金是3.8亿元,为了掩盖承诺不到位的事实,ST博元胆大包天,不是一次伪造银行承兑汇票,而是一次又一次反复搞,搞了汇票再来搞业绩,一条龙服务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把股民们套进来,自然资产、收入、利润都是假的。

  No zuo no die,当ST博元快作死的时候,ST博元老板的一位老同学突然买了一千多股要来支持。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中国好同学”居然无偿将自己8.59亿的资产捐赠给上市公司了,他的一句“我不想看到他的公司退市”令无数股民泪流满面。可最终在法律面前,“中国好同学”也无法挽救ST博元消失的6个股票代码数字。

  我最近遇到几个烂公司的老板,一看就知道他们公司肯定没戏了,为啥?势能很重要,往那一坐,好家伙,愁眉苦脸,搞得像杨白劳要拿老喜儿给他抵债一样,没有一点生气。怎么拯救濒临死亡的烂公司?问他准备怎么弄?他们差不多都是,找个机会卖掉,晚上还能去吃一顿麻辣小龙虾。

  在ST博元死掉之前,A股从成立到现在,因为业绩烂退市的也才45家,年均占A股总量也就0.1%,烂公司简直就是不死鸟。就说ST博元吧,作为上海老八股,ST博元经过了10多次更名重组,一次次上演乌鸡变凤凰的把戏。《德林社》之前不断提醒要小心那些造假遭查的烂公司,一觉醒来,股票可能就变废纸了,可惜现在没有纸,数字都消失了。

  《德林社》认为,ST博元的强制死亡只是清理烂公司风暴的开始。烂公司成“不死妖孽”长期冲击价值投资,乌鸡变凤凰的庄家操控游戏扭曲了市场的核心价值,甚至令整个市场陷入一种无底线的丛林状态。让烂公司强制死亡有助于清扫院子,破除庄家们操控的黑盒子,可以快速恢复紊乱的价值中枢,让市场真正进入到一个相对透明、公平的竞争环境之中。

  A股的烂公司往往是一个系统利益链条,让庄家无处遁迹的同时,《德林社》提醒投资者要警惕那些基金重仓的烂公司。往往很多基金经理在业绩排名的压力之下喜欢剑走偏锋,豪赌乌鸡变凤凰,甚至有极少数人勾结庄家,成为皇帝新装游戏的帮凶。投资者一定要小心那些喜欢在烂公司冒险的基金,小心股票没啦,基金也亏的裤子都没了。面对烂公司突然死亡,也许,股民们会说,在烂公司里面冒险简直就是孔夫子的背包,全是书啊。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郝美津 SF173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博元 退市 庄家 基金经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下一目标3200点 回调就是介入机会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3天暴涨97000倍!新三板频现“妖股”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