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像女明星那样炒股血本无归

2016年02月26日17:3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炒股一定要给自己设定一个风险管理预期。当你买入一只股票后跌跌不休,肯定是在给你警报,可能你选的股票真的有问题,如果你亏损20%还没有止损的话,等亏损幅度超过30%,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别像女明星那样炒股血本无归别像女明星那样炒股血本无归

  有一个朋友给我电话,说,现在股市太吓人了,我们到底该怎么操作啊?我说,兄弟,炒股不是算命,如果谁告诉你有一只股票一定涨,你最好离这个人远点,这个人要么是骗子,要么是犯罪分子。炒股,一定要给自己留机会。

  现在很多股民喜欢看明星怎么炒股,《德林社》曾经在《上市公司老板遭港姐抛弃,一套房都买不起》)里面说,香港明星曾志伟把港姐李嘉欣介绍给庄家富豪。其实,曾志伟的女儿曾宝仪,就是经常在电视上耍宝逗乐的那位,在港台也算得上一号的明星,赚了很多钱嘛。现在明星都喜欢投资,曾姑娘一下子掏出数千万投向全美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

  雷曼兄弟可是美国百年的大行,跟第一大行高盛有着百年的恩怨,业绩遍布全球。曾姑娘想,投那么大的投行应该没问题吧。曾姑娘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上千万的银子刚一砸下去,美国的金融危机来了。高盛出生的美国财政部长袖手旁观,雷曼垮掉了,曾姑娘的投资血本无归。曾姑娘突然与世界金融风暴接“鬼”,只能忧伤地唱一曲“大不了人生从头再来”。

  曾宝仪炒股票一把梭,雷曼兄弟也不是一夜之间突然死亡,可是曾姑娘一直在赌雷曼兄弟咸鱼翻身,一点翻身的机会都不给自己。很多人炒股的时候,看到亏损,总是告诉自己,万一明天涨停呢?万一过几天涨回来了呢?精神上的安慰剂往往都是杀人的刀。

  《德林社》的观点是,炒股一定要给自己设定一个风险管理预期。当你买入一只股票后跌跌不休,肯定是在给你警报,可能你选的股票真的有问题,如果你亏损20%还没有止损的话,等亏损幅度超过30%,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那可是股灾的标准。如果你的股票腰斩了,那你就真的伤筋动骨了,至少要100%的涨幅才能回本,巴菲特都不敢承诺能给你快速回本。

  炒股就是一场反人性的交易!《德林社》一直提倡,投资是一种修行。炒股,一定要给自己留机会。世界上没有救世主,更没有神仙,股神的故事背后全是事故。不要迷信掐指一算的大仙骗子,更不要跟市场作对,要给自己留出卷土重来的资本。面对明星炒股颗粒无收,也许,股民们会说,看来他们也是娃娃吃面条,瞎抓哟。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郝美津 SF173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上市公司 供给侧 股市 改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政府和地产商都不愿意房价涨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