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老板连套房都买不起?

2016年02月25日17:52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上市公司的利润怎么就追赶不上房价的上涨呢?现在大家都在关注房地产去库存、去产能的供给侧改革。事实上,2015年下半年,无论是国家主席,还是国务院总理,都提出了中国经济四大问题,除了房地产去库存、产能过剩,还有金融风险和企业成本同样是政府攻坚战。

上市公司老板连套房都买不起?上市公司老板连套房都买不起?

  天上人间大家还有印象吧?里面的头牌美女绝对可以刺激得男人荷尔蒙分泌紊乱。几年前,天上人间关闭了,老板覃辉淡出江湖了。别以为人家覃老板是个老鸨鸡头,人家可是大庄家,追过港姐李嘉欣。不过,现在覃老板的上市公司一年的利润都买不到一套房子,还怎么追女明星呢?

  ST星美大家还有印象吧?就是覃老板旗下的上市公司,覃老板还有几家别的上市公司。当年,覃老板到香港做生意时,明星曾志伟把港姐李嘉欣介绍给覃老板。覃老板那是欣喜若狂!拉斯维加斯、巴黎,只要李嘉欣想去哪里,覃辉都义不容辞。送钻戒,包下整层餐厅,覃老板就为博得美人一笑。娱乐头条上了半年,汪峰是不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呢?没用的!半年之后,覃辉想见一面李嘉欣都没戏了。

  曾志伟不断说情,希望李嘉欣能够回心转意,没想到李嘉欣来了一句:空心大佬一个,既无才也无财,就算过路朋友吧。啥叫空心大佬?就是没钱呗。覃老板在天上人间最火的时候,借壳ST星美,没想到ST星美一直都是顶着ST帽子的困难户。不过到了2015年,人家终于赚钱了,多少?130万。这点银子在北京连一套普通住宅都买不到,女明星岂能陪你东山再起?

  很多人说,房价涨得太快了,搞得连庄家都追不到女明星了。很多上市公司的老板表示不服!你们还真别不服气,要想追到李嘉欣那样的港姐,怎么也要在香港或者北上广筑一爱巢吧。不说别墅,怎么也得是豪宅吧。现在40%的上市公司一年的利润在北上广都买不到一套豪宅。难道还要让李嘉欣跟你一起住贫民窟?

  《德林社》更关心一个问题,上市公司的利润怎么就追赶不上房价的上涨呢?现在大家都在关注房地产去库存、去产能的供给侧改革。事实上,2015年下半年,无论是国家主席,还是国务院总理,都提出了中国经济四大问题,除了房地产去库存、产能过剩,还有金融风险和企业成本同样是政府攻坚战。

  现在无论是大型,还是中小型企业,融资、用工、税费等等一系列的成本居高不下,搞得几百家上市公司一年都才赚个千儿八百万,甚至巨亏,还怎么让小股民赚钱?《德林社》一直提醒,一定要远离那种老板正在追女明星的上市公司。熊市期间,越来越多的女明星恐怕要回到单身状态了。

  《德林社》认为,降低企业成本不是一两家企业的事,事关整个经济改革的大局,不能只是停留在喊口号的阶段。降低企业成本必须像供给侧改革一样上升到经济改革的战略高度,经济改革才能稳步推进,股市才能有基本面的支撑。面对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老板被女明星抛弃,也许,散户们会说,他们那都是恶狼掉进陷阱里,到头了。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郝美津 SF173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上市公司 供给侧 股市 改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开放封闭小区是一个英明决策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战胜贫困还得靠科技进步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投资时还应降低预期 政府和地产商都不愿意房价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