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底部是磨出来的 耐心等春天到来

2016年01月25日16:5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

  [导语]A股连续两天跑输外盘,市场人气仍不足,底部是磨出来的,目前我们能做的很有限,只有耐心等待。仓位不宜过重,手上留有现金,耐心等春天到来!

  大盘勉强收了个红十字星,但两市涨幅都没有超过1%,和外盘相比逊色了不少,已经连续两天跑输外盘了。

  归根结底,还是人气不足,成交量放不出来,而且今天的量比上周五还萎缩了,这种成交量是无法把大盘拉起来的。

  为何人气这么低?大家都不愿进场呢?看来上周四的先涨后跌大跳水真是把大家伤着了,而且快过年了,资金面并不宽裕,大规模建仓不太现实。而且即使建仓,长线资金也难以进场,大家对于年后的行情都没有把握,还得靠短线资金活跃市场。

  这种行情完全是鸡肋行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成交量这么低,很难有什么作为,除了耐心等待以外,目前也没什么可做的。

  这几天全国大降温,连南国广东都降雪了,就在大家都在感慨“活久未见”时,没下雪的北方却悄悄地气温回升了。

  所以任何事情都要辩证地看,今年的冬天虽然迎来了极寒天气,但冬季很快就要过去了,再过十天就要迎来立春了,春天都要来了,还用担心不会春暖花开吗?

  目前的成交量又属于地量水平了,俗话说地量见地价,目前2900点左右的点位,当然属于地价了。老艾之前也说过2850-3000点就是底部区间,从中长期来说,已经是可以战略布局的时候了。

  但底部是磨出来的,越是大底越不会一蹴而就,大家可以参考去年9月份的走势,在8月大跌之后,整整磨了一个月才迎来10-11月份的秋收行情。

  现在仍然是这样,处于磨底阶段,目前我们能做的很有限,只有耐心等待。

  但是在底部阶段由于人气不足,股价也很容易波动,所以操作上仍然需要保持谨慎,一是不要追高,想进股票的要逢低进,二是要继续控制仓位,不要重仓,更不要满仓,保持在半仓以下就可以了。

  手上一定要留有现金,进可攻退可守,如果对行情看不懂或者感觉难以操作,可以空仓或轻仓休息,等底部磨成,机会真正到来时再出手不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大盘 A股 牛市 牛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