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造假案背后的大国崛起

2015年10月09日15:38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让德国人的肿瘤最后破裂到不可救药的地步,美国人的品质才会成为全球标杆。面对美国人揭露大众丑闻,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都是城隍庙里闹内讧,鬼打鬼。

大众造假案背后的大国崛起大众造假案背后的大国崛起

  女神的朋友就是用来坑爹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真是一个倒霉的女人!欧债危机让德国人焦头烂额,烂事还没有完,美国人马上就抓住了德国制造业的标杆企业大众汽车造假。德国制造的形象轰然倒下,美国人为啥现在才将刀子刺向德国人呢?

  默克尔曾因崇拜一位政治明星而进入政坛,当她成为这位总理竞选者的新闻发言人时,突然全德国的人都知道,这位竞选者是臭名昭著的东德情报机构斯塔西的线人,以出卖朋友为生。默克尔当时是欲哭无泪,自己花了几十年的努力,终于爬上德国总理宝座。当默克尔当上德国总理后,女神的朋友们开始不断坑爹。

  在默克尔当上德国总理后,欧债危机爆发。欧债很快将德国拖入泥潭,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以高盛为首的默克尔美国朋友制造的金融危机。2014年大众实现了2018年的销售目标,他们已经狂傲到在出现问题之初,德国政府只能跟他们协商解决。正当大众以希特勒式的闪电战追逐全球销量第一时,默克尔的美国朋友再次揪出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

  大众造假已经是千夫所指,咱就不跟着凑热闹。大众造假事件看上去是美国人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从尾气排放来看,美国人确实是那个指出皇帝没有穿裤衩的小孩子。我更好奇的是,大众造假绝非一两年,为啥美国人到现在才一刀子捅破呢?

  不禁让人想起二战前期,美国一直同各参战国做生意,各种军火、战争贷款,那是赚足了银子。战争都打到差不多时,无论是同盟国还是协约国,都筋疲力尽。中国当时得到一个可怕的情报,日本人要偷袭珍珠港。当中国军方将情报通报给美国后,美国人还在喝酒。日本下手后,美国参战,向日本扔了两颗原子弹,最后五星上将麦克阿瑟成了日本天皇的太上皇,美国一下子成为全球第一强国。

  美国成为老大之后,跟苏联在中东地区斗的是你死我活。美国人一直跟中东的那些王孙们做生意,尤其是跟塔利班的石油生意谈判就没有断过,咋突然就搞出了一个9·11呢?结果,美国成了世界宪兵。再到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那个时候美国的福特、通用都快死了,突然又冒出个日本丰田刹车事故。日本人被美国揭露后,鞠躬认错一番,生死线上的美国汽车复苏了。

  事实上,大众造假不是一两天的事!德国政府几年前就在协商要提高尾气排放标准。以美国人搜集情报的实力,他们早就应该知道。美国为啥要让德国制造的肿瘤在大众汽车身上一直长呢?很显然,现在全球经济都不好,美国人自己也不好过,让德国人的肿瘤最后破裂到不可救药的地步,美国人的品质才会成为全球标杆。面对美国人揭露大众丑闻,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都是城隍庙里闹内讧,鬼打鬼。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郝美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