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途开始:国庆后预计不少股票涨停

2015年10月08日 08:56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吴国平

  国企期间外盘的精彩,就是成为接下来国内股指逆转的导火索,国内很多恶意观望的资金,国庆回来后,只要其中有一部分按耐不住参与的欲望,因为到时涨停潮一出现,赚钱效应一涌现,你不想参与都要被动参与,一旦如此,市场底部自然就很容易开始走出来了。

新征途开始:国庆后预计不少股票涨停新征途开始:国庆后预计不少股票涨停

  国庆期间,全球资本市场走出一波逆转走势,离我们最近的港股,国庆期间上涨8%,国企指数更是涨幅惊人,对于很多人而言,这是完全没有想到的结果。但对于我们而言,节前已经非常明确持股过节思路,同时非常确定这就是大逆转区域,因此,面对这样的状况,不仅是淡定的,也认为这是非常合理的结果,而且,我们认为,这涨法, 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对于国内市场的影响,只要没开盘,很多空军还在那拼命看空,认为国内市场一回归,全球就要重归跌势了,因为我们就是引领者。说这话的人,无非是把近几个月我们的股灾无限度放大了,市场都收出月线4连阴了,几个月前还在5000多点,现在回到3000点附近,企业还是那样的企业,很多股票给你打三折四折的价格,你还在这里这里嫌弃那里嫌弃的。想起一句话:给你机会爱理不理,以后让你高不可攀。

  这句话,前一段可以放到国庆前状况,后一句可以放到国庆后状况,至少,我认为,国庆前很多股票你可以随便买,但是,一旦国庆后开盘,你很多估计涨停也买不进去。有些股票涨停为何买不进去? 肯定有人问类似的问题。

  道理非常简单,外面的世界都如此精彩,国内难道不会跟风吗?国庆期间有个观点,是外国投行花旗写的,意思就是未来中国15个月内有机会上涨30%左右。对此观点,我在自己微博上回应了,我觉得外国投行其实太不了解中国股市了,如果真涨,还需要15个月内才30%吗?股灾3个月几乎都股指斩半,上涨的话,3到5个月也完全足以上涨30%啦!当然,我说3到5个月,其实也是可以说相对保守的了,你想想,如果现在外盘大逆转成立的话,接下来,中国的逆转,绝对不会逊色,人家涨10个点,我们可以随便就涨20个点,这点回忆下股灾前的上涨你就明白了。说这个就是想告诉大家,外面世界一旦精彩,我们必定有机会更精彩,因为我们的特点就是如此。所以,有人质疑我们跟风不足,呵呵,我想说的是,恰恰相反,不是不足,而是超足。

  这样一说,我想说的是,国庆期间外盘的精彩,就是成为接下来国内股指大逆转的导火索,国内很多恶意观望的资金,国庆回来后,只要其中有一部分按耐不住参与的欲望,会有吗?肯定会有啦,因为到时涨停潮一出现,赚钱效应一涌现,你不想参与都要被动参与,就好像前期跌下来的时候,很多人不想走但最终都被各种声音或盘中反复波动吓走了,这时候,也一样,慢慢很多资金就会被市场的精彩诱惑进去的。因此,接下来的走势,我想说的是,一波诱惑人必然参与的波动出现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一旦如此,市场底部自然就很容易开始走出来了,人的情绪也就很容易从悲观转变为乐观。

  这期间的最大机会在哪里,其实国庆前我们特意写的一篇文章《亮剑:外盘暴跌是浮云 三主线狙击小票》,就已经明确谈到了最大机会就在小票,因为这是跌幅最大的群体,也是一旦市场回暖最容易大反弹的群体,暴利当然在那,至于具体板块,当然是一些新兴产业的细分板块,比如在线教育,比如生物医药,比如新能源新材料等,哪个走得最强,哪个就值得跟进做波段。当时其实已经明确谈到了国庆前外盘的暴跌就是浮云啦,美国的股指本质上还是牛市格局,一时的动荡有何惧,大方向没问题,现在国庆后,不就积极收复了不少失地了,包括欧洲的市场,不都是阶段性的逆转行情吗?市场就是这样,关键时刻就是逆反波动,只是,你是否能在关键时刻做那少数人的问题。

  好了,最后稍微总结下,这篇文章主要是给到一些在国庆后很多还有点迷茫的投资者,希望能给到他们一定启发,我们想说的是,市场嘛,有起有落很正常,大起后的大落是非常态,但我们更要懂得这非常态背后的机会才是,人生,真正大的机会,往往都不是在平常中发生的,往往都是在危机后发生的,现在就是属于给到我们更大机会的时候,别给你机会爱理不理,以后让你高攀不起,国庆后的行情,我们不认为是一次冲高回落再下探的行情,我们认为这应该是一次新的起点,经历风雨后一次新的征途,对中国股市我们比很多人都充满热爱,我们坚信,这里,必然还有更多好的奇迹会发生,希望你我一起携手同行!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国平股市涨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TPP对经济的实质冲击很小 美元与黄金脱钩非美国金融霸权根源 股市里危险的唯指数论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互联网+”解决不了中国制造的难题 凡人如何在资本市场里求生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新三板能救中小企业吗?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 A股为何“牛失前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