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怕了逃了就输了 节前上涨定律会实现

2014年12月29日 16:3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今天虽然形态难看,但你一怕一逃,你就输了!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没啥可担心的,相信后面两天会比今天走得更让人舒坦,老艾的“牛市节前上涨定律”会再次实现!

  今天虽然总体还是涨的,也创了新高,但估计大多数人乐不起来。

  为啥?形态太难看了,高开低开,放量阴线,尾盘杀跌。

  但我们是不是应该怕呢?怕是难免的,但是你一怕,你就输了!

  上周前三天你怕不怕?简直怕死了!但只要你一逃,就噌噌地又创新高了!

  功夫在诗外,炒股很大程度是修心,但大家都是凡人,要做到完全超脱那是不可能的,但总得有长进吧!老艾说过多次,要走在市场前面,而不是被市场牵着鼻子走。涨的时候做好跌的准备,跌的时候做好涨的准备,这样你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跑在别人前面,在这场零和搏杀游戏中胜出!

  这周只有三个交易日,上周五老艾撰文表示将现“牛市节前上涨定律”,还有两天,会不会涨?

  在老艾看来,今天高开低走是好事,第一天如果涨的太高了,后面两天还怎么涨?留点空间慢慢涨,不着急,既然这三天总体是涨的,又何必在意一两天的得失。

  最后说说板块吧,虽然券商和银行大部分翻绿,唯有保险一只独秀,但金融股的江湖老大地位还是难以撼动的,想要在这波牛市中赚钱,金融股作为标配产品还是必不可少的!

  券商又跌了,没能延续上周五集体涨停的势头,老艾再当一次慰安男吧,我们不能总是指望券商股像月初那样天天涨停,这让别的板块还活不活了?给别人留点机会(比如保险),大家一起涨,这才叫和谐社会嘛!再说了,券商股如果能由急牛变成慢牛长牛,不是更好嘛,走得稳才能走得久!

  虽然金融股分化了,但地产却起来了,作为两大权重板块,接力上涨是A股的规律,“金融地产,招保万金”,老股民对这八个字一定很熟悉,所以别看地产股有100多只,表面看比金融选股困难,但其实很简单,选一线城市的一线龙头股就行了,这也是老艾在语音课堂里多次强调的。

  今天仍然有20多只股票跌停,很可惜,但也没办法,市场风格在这放着,现在是主板蓝筹的天下,我们顺应趋势就可以了,炒股不能僵化,一定要跟着主力部队走,否则掉队是难免的。

  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没啥可担心的,相信后面两天会比今天走得更让人舒坦,老艾的“牛市节前上涨定律”会再次实现!(更多机会请关注微博@老艾观察老艾博客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双轨制”改革别让企业职工输在起跑线 股市成为令计划腐败权力下水道 除了赵本山,谁还有私人飞机? 统计局说房价下跌靠谱吗? 中国要限制进口奶粉过快增长 人民币汇率不会像卢布一样暴跌 光大乌龙指是不是证监会说了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加拿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移民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