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新版“5.30”助推蓝筹为王时代来临

2014年12月22日 16:3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今后的市场风格还是会和07年“5.30”之后一样,蓝筹为王,小盘股成配角。特别是场外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入场,还是会继续扫货金融、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股,这一趋势目前难以改变。

  今天表面看是冰火两重天,其实是新版的“5.30”,而且很多股票比上次还惨,因为最近涨幅并不大,但却无辜跌停,可谓是又惨又冤。

  和上次财政部半夜鸡叫相比,证监会[微博]查处18家股票操纵案威力要小得多,但依然引发数百股跌停(地产股的跌停和此无关)。

  这进一步加强了市场风格的转变,那就是买蓝筹,抛小盘股,既然你要查我操纵,那我就买大盘股,买银行总不能说我操纵吧!

  看来今后的市场风格还是会和07年“5.30”之后一样,蓝筹为王,小盘股成配角。

  不过这次还是会和“5.30”有区别,今天跌停的300只股票不会像上次那样连续两三个跌停,但近期受冷落是必然的。

  资金还是会继续扫货金融、中字头为代表的蓝筹股,这一趋势目前难以改变。

  不过对于小盘股也不必过于悲观,很多小盘股的涨幅根本无法和当年“5.30”相比,而且当年上调印花税是为了给股市降温,现在大盘刚刚上涨了1000点,还处于上涨初期阶段,A股好不容易由熊转牛,管理层不可能现在就打压。

  今天百股跌停更多的是市场反应过度,对正常的市场监管过于敏感,相信后市会逐渐企稳。

  不要把正常的股票上涨都视为操纵,蓝筹也会大起大落,比如近期大涨的中国交建中铁二局,今天先大涨后大跌,要不要查一下是不是操纵呢?

  全面牛市仍会延续普涨格局,当初“5.30”连续三个跌停的股票后来也都收复了下跌失地,因此盲目杀跌也不可取。

  但是,近期还是得以配置蓝筹为主要方向,特别是场外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入场,他们会买什么?当然首先会考虑蓝筹股。(更多机会请关注老艾博客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应当适度救助俄罗斯的十点考虑 成品油消费税为啥任性涨涨涨 以房养老目前很不靠谱 风欲吹而猪不飞 牛欲静而风不止 银行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股票牛市恐怕已接近尾声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深度解读:该不该征房产税? 加拿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移民 “以房养老”能老年人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