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展绝杀比亚迪警示A股融资盘

2014年12月19日13:51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李德林

  比亚迪遭遇孖展绝杀,给A股融资盘敲响了警钟,一旦遭遇股市暴跌,你的仓位会被券商无情地斩杀。有人还在讨论放开涨跌幅,那融资盘的风险将会更大。股市中,恐惧可能会让你失去机会,但是贪婪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比亚迪遭遇孖展绝杀给A股融资盘敲响了警钟比亚迪遭遇孖展绝杀给A股融资盘敲响了警钟

  12月18日,比亚迪H股一度暴跌46%,收盘亦是暴跌28.84%。这让整个市场陷入恐慌,巴菲特看好的股票,怎么会突然悬崖跳水呢?啥受卢布暴跌汇兑损失、订单萎缩、比亚迪老板出事甚至股神巴菲特大举减持,各种消息满天飞,这些都是有点扯啦。

  我们香港投行的大佬朋友就说啦,这就是一巨额孖展账户强行平仓导致的连锁反应。一天之内,数百亿财富飞灰湮灭的比亚迪,给A股万亿融资盘敲响了警钟。

  今天,《德林爆语》就说说“比亚迪暴跌警示A股万亿融资盘”。

  比亚迪真是摊上大事了,这一天的断崖式暴跌,让公司的市值瞬间缩水约400亿港元。即便以收盘计算,那也是缩水了240亿港元。

  比亚迪突然暴跌后,各种版本的马路消息搅得人心惶惶,什么卢布啦,比亚迪老板出事啦,甚至有人说巴菲特在抛售。别闹了,巴菲特要通过这种自杀的方式套现?那还叫什么股神?

  比亚迪站出来说,公司一切正常啊,我们老板还在哈,再说跟俄罗斯出口连百万美元都不到何来巨额损失啊,那些马路消息都不靠谱。至于为啥突然暴跌?比亚迪说,臣妾真的不知道啊。

  德林社第一时间就四处打探啊,香港投行的大佬朋友就说了,比亚迪的暴跌源于投行对一巨额的孖展账户进行了强行平仓。孖展业务,就是保证金交易的意思。而A股玩的是融资盘。

  尽管香港孖展与A股融资盘都是杠杆交易,但孖展这种杠杆可比A股的融资盘疯狂多了。如果说我们平常炒股是步行,那么孖展就是坐飞机。香港没有涨跌幅限制,相对于A股10%的涨跌幅限制来说,香港玩孖展那就是坐火箭啊。

  耐不住比亚迪股价跌跌不休,从9月份到暴跌之前,已经跌了约40%,那玩融资买入的人不亏得惨惨的。据说,被斩仓的是某内地经营房地产、钟情比亚迪的富豪。掏巨资买了比亚迪股票,损失惨重啊,故当天被券商强行“平仓”。

  这犹如瞬间扣动扳机,砸盘了!直接又触发了其他孖展账户的平仓红线,跟着一起瞬间爆仓。连锁反应最终演绎成了比亚迪的高台跳水。不少孖展成了第一位爆仓大户的替死鬼,股价即使涨上来了也跟自己一毛钱关系了,那叫一个冤啊。

  比亚迪遭遇孖展绝杀,给A股融资盘敲响了警钟,一旦遭遇股市暴跌,你的仓位会被券商无情地斩杀。有人还在讨论放开涨跌幅,那融资盘的风险将会更大。股市中,恐惧可能会让你失去机会,但是贪婪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李德林 比亚迪 孖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