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兴市场 百富环球现曙光

2017年07月14日19:20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海外电子支付业务占总收入五成以上的百富环球(00327.HK),有力突围而出,向下一个蓝海进发。百富环球是全球三大电子支付销售点终端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是POS终端机设备。

内地银行卡手续费费率改革等监管政策于2016年9月开始变化,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获利空间大大压缩,导致POS需求相应减弱,POS硬件销售增长缺乏动力。

  对以支付系统及硬件销售为主的公司,2016年的确是严峻的一年。不过,在全球无现金交易趋势下,海外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未来数年对电子支付终端需求将会有强劲增长。根据行业报告预测,全球已安装NFC功能的电子支付终端,预期2016年至2020年平均复合年增长率为17.9%,估计将从4,500万部增至8,690万部。

  海外电子支付业务占总收入五成以上的百富环球(00327.HK),有力突围而出,向下一个蓝海进发。百富环球是全球三大电子支付销售点终端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是POS终端机设备。

  产品技术成熟

  2016年,百富环球海外市场的营业额按年增长23.5%,首次占整体营业额50%以上。集团管理层表示,公司产品技术成熟,可覆盖主流大部份产品,甚至已渗透至迪斯尼等美国大型企业。尽管去年美国及加拿大销售增长最强劲,达67.6%,但支撑海外市场的却是拉丁美洲和独联体国家,占整体海外业务收入四成以上,今年首季按年增长更达至1.75倍。

  根据瑞银对巴西505家零售商的调查显示,百富环球移动电子支付终端(mPOS)成本低廉而优质,在小型支付供应商市场占有率持续增加,包括百富环球在巴西的主要客户PagSeguro。

  转型为服务性收入

  另一方面,受惠于印度政府推动全国性非货币化,今年首三个月订单已超越去年全年总数,在亚洲新兴市场的增长同样令人期待。内地市场方面,面对新政策,百富环球通过之前收购的卡公司,将它们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和自家的智能POS产品结合,为客户提供收费形式更灵活的整体解决方案,逐步从硬件销售收入转型为服务性收入。

  管理层预期明年销售贡献能达到整体收入一成,有效抵销硬件销售疲软带来的负面影响。另外,溢利更高的智能POS在下半年将会大量推出市场,国内部份盈利有望回升。我们预期百富环球2017年至2019年每股盈利分别增加3.5%、5.2%及5.6%,中长线目标价看6.7港元。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百富环球 硬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