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分析师总会:新股盛况空前 盛龙锦秀看高一线

2017年07月14日15:37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根据宇博智业发表的报告,近年全球印刷材料产品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尤其是装饰纸材料,其市场规模由2011年的213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343亿元。

  多达23只新股同时在6月底7月初招股,虽然新股市场盛况空前,不过亦非每一只皆一帆风顺。从北海集团(00701.HK)分拆的中漆集团(01932.HK)延至本周一(10日)才上市,劲投国际(03682.HK)及新海连(08276.HK)则决定取消上市,事件耐人寻味。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港股今年上半年连升六个月,创出近十年来最长升浪,期内恒指累积上涨3,764点或17%。虽然大市踏入7月后反复偏软,惟目前仍企稳于25,000点之上,新股蠢蠢欲动申请上市,期望股份可以高估值挂牌,单是6月底就有多达二十三只新股同时公开招股。

  单是排队在下周(7月17日至21日)上市的新股便多达十五只,同中包括恒诚建筑(00994.HK)、盛龙锦秀(08481.HK)、内蒙古能建(01649.HK)、中原银行(01216.HK)、兴业新材料(08073.HK)及新达控股(08471.HK)。多只新股中,以盛龙锦秀值博率较高,集团早于6月30日招股,发售1.25亿股,其中一成为公开发售,入场费约4,040港元。

  增长前景惹憧憬

  盛龙锦秀预期在7月17日挂牌,大有融资为独家保荐人。盛龙锦秀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装饰印刷材料产品,主要产品包括装饰纸、三聚氰胺浸渍纸、油漆纸、PVC家具膜及PVC地板膜。从产品类型来看,2016年上半年装饰纸、油漆纸及三氯氰胺浸渍纸的销售额占总收益的比例分别为76.8%、8.5%、6.4%。

  盛龙锦秀于2014年、2015年度以及截至2015年及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集团总收益分别录得2.39亿元(人民币.下同)、2.17亿元、1.12亿元及1.15亿元,基本维持平稳。同期纯利则分别为1,230.8万元、539.1万元、343.8万元及1,091.6万。其中,2016年上半年业绩成功翻身,增长逾两倍,主要受惠于主要原材料原纸采购价格下降,以及部分自产油墨成本降低。

  根据宇博智业发表的报告,近年全球印刷材料产品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尤其是装饰纸材料,其市场规模由2011年的213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343亿元;预计2015年至2020年期间仍将保持约12.6%的年复合增长率,至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11亿元。由此可见,盛龙锦秀的增长前景惹人憧憬。

  首季业绩有惊喜

  盛龙锦秀的产品以出口到海外市场为主,2016年海外收益占总收益约65.3%,中国市场则占约34.7%。其中,巴基斯坦占销售35.9%,印度则占7.3%,为集团主要出口国。不过国内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加上集团获得两名新的大客户订单,因此计划大幅扩充产能。至2018年底,装饰纸、三聚氰胺浸渍纸、及PVC家具膜的年产能,预期将较2016年底分别增加14.1%、2倍及52.5%。

  集团是次上市集资所得资金拟用于提高产能、发掘海外业务机会、增强产品研发能力、改进生产工艺,以及偿还银行贷款等。据初步上市文件显示,集团截至今年3月底止三个月,其三聚氰胺浸渍纸及PVC家具膜产品销量按季大幅增加4.6倍及4.5倍,PVC地板膜及油漆纸亦录得28.8%及35.7%升幅,相信今年业绩可看高一线。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