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几:建滔化工走势持续向好

2017年07月14日14:27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今年4月底,建滔化工宣布与清华大学成功把石墨烯制成地热板用于家居供暖。产品预计今年9月推出市场,并由集团直销,目标到2019年销售额达到20亿元人民币,有望成为新的增长亮点。

  建滔化工(00148.HK)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印刷电路板、化工产品及磁石产品,近年开始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务。去年营业额按年上升9%至358.3亿元(港元.下同),账面纯利飙升205%至50.27亿元,主要由于旗下建滔积层板(01888.HK)在去年5月,出售一间持有广东省深圳市之商业用地公司所致。

  若不包括非经常性项目,基本纯利亦增加89%至32.84亿元。期内,毛利按年升50.5%至72.17亿元。集团在全球覆铜面板市场具领导地位,去年市场上玻璃布等上游物料价格抽升,令覆铜面板售价亦跟随上调。集团去年覆铜面板的EBITDA,按年增加32%至30.93亿元。

  至于房地产业务,去年度多个项目收入入账,物业销售营业额48.6万元,连同租金收入6.3亿元,期内房地产部门营业额上升35%至54.86亿元。截至去年底,集团在内地主要城市如上海及昆山等地,拥有可建楼面面积逾4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今年将会继续在上海及昆山物色购入土地的机会。

  今年4月底,集团宣布与清华大学成功把石墨烯制成地热板用于家居供暖。产品预计今年9月推出市场,并由集团直销,目标到2019年销售额达到20亿元人民币,有望成为新的增长亮点。走势上,自5月中形成上升轨,目前各主要平均线呈顺向排序属利好,STC%K线续走高于%D线,MACD牛差距扩大,惟升至保历加通道顶线料有较大阻力,宜候低32元吸纳,目标价35元,不跌穿30元续持有。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