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慧妍:行业独特业绩佳 留意本间高尔夫

2017年05月26日15:51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本间高尔夫3月28日集团公布,控股股东、执行董事、总裁兼董事长刘建国计划增持股份。公司股价自5月由5.6港元升至7.3港元,升幅23%。

  恒指连升两周后,再创今年高位,升势放缓整固。技术走势方面,恒指守10天平均线,RSI(14)日线于70超买水平。需要观察恒指能否突破,回到2015年4月至6月28,000点高位,则可调整开始。

  本间高尔夫(06858.HK)自5月由5.6元(港元.下同)升至7.3元,升幅23%。2017年3月6日起,公司纳入恒生外国公司综合指数及恒生环球综合指数的成份股。于2016年5月引入复星国际(00656.HK)为上市前投资者,以每股13.07元,总代价6,000万美元,作为长期投资者,现持股5.85%。

  今年3月28日集团公布,控股股东、执行董事、总裁兼董事长刘建国计划增持股份。于年3月29日至31日期间,以自有资金、经由全资拥有的公司Kouunn Holdings Limited,按每股平均价约6.16元从市场上购买总数87.45万股。

  控股股东增持股份

  增持后,刘建国经由Kouunn Holdings持有的股份数目增至约4.23亿股,连同直接持有的股份,合共占全部已发行股本约69.47%。而增持主因是股价显着低估公司的业务表现及潜在价值。

  本间高尔夫主要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各种制作精美且性能卓越的高尔夫球杆,还供应HONMA品牌的高尔夫球、服装、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藉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高尔夫生活体验。集团的产品目前在全球约50个国家出售,主要在亚洲、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

  集团的经销商包括直接第三方零售商及转售本集团产品至其他批发经销商。集团拥有96间HONMA品牌自营店及约2,000名经销商,及在899间独立大型体育用品店销售。现时主要提供四个主要产品家族的高尔夫球杆,即BERES、TOUR WORLD、BeZEAL及G1X。集团主要在日本山形县酒田园区进行高尔夫球杆主要制造工序,占地约16.3万平方米,聘有约366名工匠,部分非核心制造工序外判予供应商。

  毛利率略见改善

  截至去年9月底止六个月,集团收益约102.06亿日圆,按年增加3.4%。毛利58.44亿日圆,增加3.8%,毛利率略增至57.3%。纯利3.01亿日圆,下降58.7%,纯利率由7.4%降至2.9%。期内,行政开支增加9.31亿日圆或64.5%,由于上市开支及汇兑亏损增加3,690万日圆所致。存货周转天数276天,按年减少18天。

  该股股价由5月上升至突破100天平均线,RSI(14)日线于70超买水平稍为回落。集团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加上业绩理想,行业独特,市场上同类型的选择不多。投资者可关注,目标价8港元。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本间高尔夫 业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