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分析师总会:电讯数码转主板 身价水涨船高

2017年05月26日15:04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电讯数码集团于5月10日正式从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电讯数码主席张敬石于上市仪式后预计,今年门市数目至少增加至七十间。

  电讯数码(06033.HK)为香港全面及领先的电讯服务供应商之一,现时合共于全港营运六十九间零售店,其业务包括向SUN Mobile提供营运、销售及客户服务。

  电讯数码(06033.HK)早于2014年5月在创业板挂牌,主要在香港从事电讯及相关业务,包括多个品牌的流动电话及预付SIM咭零售销售、流动电话分销及相关服务、提供传呼及其他电讯服务及向新移动通讯(一间位于香港的流动服务营运商、电讯数码拥有40%权益的联营公司,其公司名称于2015年9月24日由新世界传动网更改为SUN Mobile)提供营运服务。

  就收入而言,电讯数码可分为四个分部,包括流动电话及预付SIM咭销售及相关零售业务、流动电话分销及相关服务、销售传呼机及Mango机以及提供传呼服务、保养服务及双向无线数据服务,以及提供营运服务。香港现时有四家流动网络营办商及28家流动虚拟网络营办商,电讯数码之全资附属公司‘电讯数码移动’为流动虚拟网络营办商之一。

  不以减价对抗竞争

  集团于5月10日正式从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电讯数码主席张敬石于上市仪式后预计,今年门市数目至少增加至七十间,并将部分细面积门市转为较大面积分店。除此之外,集团认为本港低价电讯市场有新竞争者加入,但不认为需要以减价作响应,因引发减价战属不健康现象,集团继续以提升服务来争取顾客。

  另外,电讯数码正筹备网上购物服务,用户透过手机应用程序可以购买衣食住行等生活类别用品。截至2016年12月底止第三季,集团纯利按年增长4.5%至2,050万元(港元.下同),每股盈利0.0509元;期内营业额下跌41.3%至2.36亿元,毛利率增加23.8%至48.8%。去年8月,电讯数码公布其附属公司为一间台湾流动电话制造商之分销商,于香港及澳门分销其流动装置。

  继续寻找其他商机

  原分销协议将于2016年8月13日届满,由于制造商分销模式改变,双方同意不再续约。翻查数据,截至2016年3月底止全年度业绩,分销制造商的流动装置产生毛利约1,363.8万元,占总毛利约3.1%。事实上,电讯数码已于2016年初成为另一间流动电话制造商之分销商,因此该分销协议终止将不会对财务状况及营运有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电讯 数码 身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