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库中华研究部:佳源开拓珠三角市场

2017年05月26日14:53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佳源预计今全年销售目标增长不少于25%,重点拓展珠三角地区,逐步提升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储备。

  佳源国际(02768.HK)主要在中国江苏省开发大型住宅及商业综合体项目,发展成熟。去年集团完成物业合同销售额达46.5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约21.6%;物业合同销售面积约46万平方米,增约21.5%;合同销售均价约每平米1.01万元。全年收入按年增长98%至37亿元,纯利8.1亿元,大幅增加1.9倍;每股盈利0.459元,增加1.2倍。

  佳源过去一年收购两幅扬州地块、一幅镇江地块及四幅南通地块的土地权益,并于去年下半年就收购深圳罗湖及宝安地块签订协议,使集团房地产业务版图得以迅速扩张。截至去年底止,集团在中国各大城市的物业组合达到25个,已竣工的总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拥有土地储备660万平方米,开发区域覆盖常州、南京、扬州及泰州等城市,并新增南通、镇江和深圳等。

  尽管集团发展迅猛,然而负债情况仍需关注。佳源的净借贷比率从2015年的380.5%下降至2016年的150.2%,尽管降幅很大,但是比例仍然较高。资产负债率为80.9%,按年下降约9.2个百分点,仍属较高水平。

  佳源预计今全年销售目标增长不少于25%,重点拓展珠三角地区,逐步提升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储备。与此同时,集团未来也将继续在江苏省一带拓展新项目,巩固佳源国际在江苏省房地产行业的领先地位。集团深耕长三角地区,并成功将业务版图拓展至广东省主要城市,借此提升品牌在珠三角地区的影响力。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佳源 珠三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