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磨底等放量 港股6月挑战26000点上方

2017年05月23日10:20    作者:罗学铭  (0)+1

  文 / 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资金过去几个星期不断流进香港市场,因此港股6月看好,将走升势中整理的爬升行情,目标挑战26000点。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震荡,盘中有小幅反弹,曾突破3100点大关,随后受次新股大幅杀跌拖累,沪指一度出现跌近1%局面,午后沪指持续震荡调整展开多空博弈,尾市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75.68点,跌14.95点,全日成交额1703亿。深证成指报9899.65点,跌71.31点,全日成交额2167亿。创业板报1788.08亿,跌13点,全日成交额625亿。

  技术上看大盘冲高回落继续调整,上证指数失守5天(3094.77点)、10天均线(3084.24点),再加上20天均线(3107.11点)压制着市场动能,多头大军目前处于下风。盘面上雄安概念,次新股领跌(部分次新股更是暴跌),造成市场气氛较差,现阶段形势建议观望为主,等待回踩企稳再次进场,接下来上证3050点为短线支撑,强支撑为3020点,上方阻力为3098点。后市只要在3020点不丢失的情况下预计会以震荡为主题,在底部整固磨底。盲目低吸不建议,因为在上周五个交易日来看市场的确止跌反弹了,美中不足在于没有出现放量局面进行配合,也没能形成较大突破。为现在市场的下行提前埋下了伏笔。市场出现反转的前提是出现放量局面并收力度较强的阳线,而上周虽然出现反弹,没量的结果就是后市仍然震荡,周一的市场正好说明了这点。磨底过后成交量将会放大,这个时候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重点看好已经经历暴跌且业绩非常好的中小创个股。俗话说得好,新手套追高,老手套反弹,现在的市场行情心态很重要,耐心等待放量出现才是重点。

  虽然目前金融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但上周央行发布4的月份资产负债表详细数据显示4月份央行总资产比3月增加约4000亿,印证央行此前4月重新扩表的说法。现在的市场情况央行会根据实际考虑,不可能一直强势推行过紧的货币政策,因为这对市场是不利的。央行目前是想引导资金进入市场而不是房地产市场,预计6月银根放松,市场迎来一个反转行情。中国金融体系要逐渐走向成熟,必然要经过一个过程,短期对股市有一定影响,但中长期是利好股市的。目前A股仍在等待市场监管的下一步动作或出现的下一个热点,A股是否能在6月加入MSCI将会是市场焦点和6月的A股市场在银根放松的环境下,A股表现值得期待!

  周一恒生指数高开高走呈现了一个上落市行情,随后拉升,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5391.34点,升216.47点,全日成交额818.50亿港元。

  港股经历此前回调整固过后,再度开始了寻顶行情。汇丰控股、腾讯控股(腾讯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再次成为市场领头阳,现阶段市场的热情是火爆。港股高歌猛进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外围的风险因素,比如此前外围政治因素(特朗普泄密门事件)、巴西股市崩盘对全球股市造成下跌,也拖累了当时港股表现。后续行情当中,预计受到的影响不会太大。站在政治角度上去看美国特朗普弹劾事件,美国参议会和众议院都是共和党的人,因为政治利益因素是不会弹劾特朗普的。香港市场目前上涨动能很强,腾讯控股更是成为市场风向标和火车头,它的业绩增长55%是惊人的,基本面非常好受到投资者热爱,后市继续看好。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对市场资金,特别是对南下资金是有刺激作用的,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资金过去几个星期不断流进香港市场,因此港股6月看好,将走升势中整理的爬升行情,目标挑战26000点,突破26000点后预计会到达26200之上,短期阻力位25500点,强阻力为25800点。

  (本文作者介绍:广东淡水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分析师。从事宏微观经济分析、管理学研究、公司治理、资产重组、股权投资、IPO、企业并购、产业投资、保荐上市。兼任境外私募货币基金高层次决策咨询分析师,投资于全球股指期货、一级与二级市场、外汇、黄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A股 成交额 央行 银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