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上行趋势被破坏

2016年10月27日08:37    作者:罗学铭  (0)+1

  虽有深港通热点来临,可从北水南下情况看,资金流入港股市场欲望不强,估计是在等待港股低点到来,美国总统大选过后市场将有一个方向性选择。在反复行情大市中,空得住仓,观得起望的投资者才是大师。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股指窄幅震荡,量能萎缩且带有见顶迹象。大盘回调过程中下行测试5天均线。创业板继续弱势,上方有压力,预计近期横盘机会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16点,跌15点,全日成交额2157.68亿。深证成指收报10817点,跌53点,全日成交额3314.87亿。上证净流出102.69亿,深市净流出219.26亿,情况不乐观。

  全日下来大市回调幅度不大,A股表现出顽强抵抗,上证5天均线阵地依然在手,不宜过分看多看空,态度应保持中性状态。从政治角度上考虑,人民币贬值趋势现时初步得到遏制,但中国人民银行还是没有取得完全胜利,人民币空头仍然猖狂。从历史上看,每次人民币碰上较大幅度贬值过后不久A股都有大跌行情出现,为什么这次的大幅度贬值市场表现反而是反冲锋尼?其实这是主力的刻意意图,人民币贬值必然导致资本外流利空A股。可现在A股人气刚刚有好转,突破步入上趋势,此时出现大幅度下跌对于慢牛市是百害而无一利。正因如此主力才需要反冲锋拉抬大市,盘活市场气氛,使到资金流出欲望减少。只要在岸美元兑人民币(USDCNY)出现下跌趋势(在岸人民币贬值得到遏制)并无力反弹说明央行完胜国际恶意做空人民币势力,此时各位投资者就要注意主力反冲锋结束,A股要进行回调趋势冲高回落。后市守住3110点是关键(5天均线),若失守无法再次收复,建议撤退保持观望。3088点失守,大盘将步入下行趋势,3070点附近得到支撑并反弹机会大。

  目前A股市场量能始终是制约市场一大因素,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给了A股量能利好,可惜人民币最近贬值幅度较大对量能又造成利空,A股行情将步入反复阶段。周三有养老金开始入市,对A股来说的“活水”作用,但这个效果需要较长时间才能体现。养老金入市,是不允许亏损的,大多会买入优质蓝筹股,以稳为主。

  近期大市表现为快速板块轮动,主力每天都会拉抬不同板块,拉完一日就立刻调仓换股,速度之快令到众散户、大户都无法占到他们便宜。主力操盘手大多是来自券商,手段水平非常高,买入卖出果断,摸清他们规律去占便宜是不科学的。建议关注低估值权重蓝筹,毕竟这些是他们最爱的棋子之一,被拉抬机率高。

  周三恒生指数低开后表现反复,港股最多跌255点,最低见23310点,市况偏软。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3325点,跌239点,全日成交额521亿港元。

  周三港股的回落走势看出上方压力还是很大的,十天均线(23327)沦陷,上行趋势已经遭破坏。最近23000点-24000点成为了港股箱体区间,加上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多空双方拉锯战中空头占上风,投资者要等有突破性行情再入市是最优选择。上方强阻力为24000点,后市能否守住23000点守稳很重要。但因为美国总统选举快进行、美联储加息呼声越来越大,不确定性增加,预计接下来下行趋势成为主流,23000点失守要看22800点支撑力度如何,守住就有反弹,失守极有可能下行测试22500点。

  现时虽有深港通热点来临,可从北水南下情况看,资金流入港股市场欲望不强,估计是在等待港股低点到来,美国总统大选过后市场将有一个方向性选择。在反复行情大市中,空得住仓,观得起望的投资者才是大师。市场是充满诱惑性影响,让人本应有的投资意图变为投机意图进行赌博性买入。对于一流机构来说,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才是它们长远生存法则,碰上行情不好守得住空仓看得住热闹,遇到突破性行情来临勇于果断加仓,逐步加大买进。学会技术只会成为高手,但战胜心魔才能成为大师。大鳄的由来并不是一夜暴富,而是盈利的长期积累。这样的市场情况下,投资者要有沉稳的心态。

  彭博称,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份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利率20个主要城市房价继续稳步上升。20个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升5.1%(市场预期为5%),而7月份同比为攀升5%。美国房价两年来一直以约5%的速度上升,之前公布9月份二手房销量增幅超过市场预期,首次购房者比例增加,住房领域的复苏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也增加市场对于美国的信心,意味着加息真的要来临了。此番经济数据会令近期美国股市有一个反复多空争夺行情,将对港股造成盘前影响。

  此外,2018年有投票权、曾任美联储主席耶伦首席政策顾问的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指出由于今年12月美联储会议后有新闻发布会,因此12月可能是加息的理想月份。芝加哥联储主席伊旺斯(Evans)预计2017年底前将加息3次,均增加了市场对于美国升息前景的憧憬。周二美元指数刷新近期反弹高点至99.1190美元后再次回落,给市场近期未来走势带来一个问号。美元指数强势将打压全球股市,后市美元指数能否继续强势下去值得关注,因为历史上美元指数到达100美元大关时会引发金融危机(1997年金融危机、日本股市崩盘、2015年AH股大跌),有一句老话不容忽视,那就是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建议港股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元指数走势,当到达100美元大关时一定要谨慎、对系统性风险要有先知的警觉。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